京津冀“断头”高速明年彻底消除

2016-12-01 07: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11月29日,北京市交通委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表》,宣布今年通州区域内将有4条轨道交通项目开工,明年18项市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将排上日程。

    北京公布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蓝图

    京津冀“断头”高速明年将彻底消除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清波、方素菊)11月29日,北京市交通委召开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表》,宣布今年通州区域内将有4条轨道交通项目开工,明年18项市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将排上日程。其中,许多工程的建设与我省关系密切,京津冀三地间高速公路的“断头路”将在明年彻底消除。

    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基础设施已经动工,京榆旧线升级改造、漷小路一期续建最先开始。这两项工程均会给廊坊北三县带来影响。京榆旧线起点位于通州区与朝阳区交界,终点至三河燕郊镇。京榆旧线升级改造后,将改善燕郊至北京市中心的通行条件。漷小路一期续建工程已完成了七成。明年,这条路实现机非分离建成后,将辐射廊坊北三县,带动区域发展。

    高速公路方面,京秦高速公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均将在今年开始建设。这两条高速公路将方便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北京大兴区等地的便捷交通联系。目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河北段基本建成,明年北京段工程主体也将完工。京秦高速公路明年底也将实现与河北段连通。这两条高速公路是京津冀间现有3条高速公路“断头路”中的两条,另外一条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也即将通车。这意味着,明年京津冀三地间将彻底消除高速公路的“断头路”。

    轨道线路方面,今年内,通州将启动4条轨道线路建设,包括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17号线和平谷线。这些线路将于2019年至2022年开通试运营。其中,平谷线的开建将是北京地铁第一次“驶”出北京,共设站9座,其中我省有3座。

相关新闻

京津冀低空旅游负重难飞

2016-11-30 09:57:54

看上去光鲜亮丽的低空旅游为何业绩如此之差?负重难“飞”的背后又藏着哪些问题?

保定举办2016京津冀笼式足球邀请赛

2016-11-30 09:46:15

2016年第一届京津冀笼式足球邀请赛近日在保定举行,比赛由保定市体育局主办,保定市足球球迷协会协办。

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实现更大突破

2016-11-30 08:52:52

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推动交通、产业、生态领域实现更大突破”。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切实发挥交通在要素配置、资源共享、产业融合、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多重效应,引领和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

9条城际铁路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投资约2470亿元

2016-11-29 08:57:08

2020年前,京津冀地区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建设9条城际铁路,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