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省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6-12-01 07:43:51 责任编辑:高薇

    11月28日,河北省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张力红同志传达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与会人员学习了赵克志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和在闭幕时的重要讲话,并就我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机关部室和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徐阔廷同志,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健生同志,党组成员、副会长侯剑同志,以及列席会议的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形势,明确了引领航向,描绘了美好蓝图,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更加坚定了全省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守“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发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贸促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力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是我省在改革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省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把握形势,对推进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抓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会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张力红同志就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讲了四点意见。

    一、要抓好学习,努力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省九次党代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克志书记的大会报告中。克志书记的报告站在高处、观在大处、谋在深处、抓在要处、干在实处,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指示要求提炼融入到河北奋斗蓝图中。既统筹政治高度与战略角度,又统筹发展进度与民生厚度;既统筹思维深度与集智广度,又统筹谋势气度与治党严度,具有坚定政治性、客观实在性、核心指导性、时代前瞻性、继承创新性、鼓舞凝聚性和严肃执行性七大特点,总结“河北实践”,走出“河北道路”,交出“河北答卷”,体现出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实现两大奋斗目标的雄心壮志。我们要真学报告、真懂内容、真循精神、真出成果,以工作实效体现贯彻成效。

    二、要抓好结合,努力把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克志书记在工作报告提出的过去五年工作的“六个着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引航向的“六个必须”、坚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一条新路”、今后五年要实现的“两大奋斗目标”、强化“四大发展功能”、做到“五个明显提升”、抓好“七件大事”,都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战略决策的再部署再落实再深化再诠释。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地学,融会贯通地学,深研细照地学,切实掌握核心义,切实入脑入心,切实学用相长。

    三、要抓好转化,努力用省九次党代会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指导贸促工作实践。抓好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关键是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推动工作有新的进展、新的突破和新的成效。克志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转型升级是河北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关系着我省的前途和命运”,“要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积极实施新一轮对外开放”,并就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提出了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我们把克志书记的讲话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充分发挥“民间性”和“国际性”的优势和独特作用,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强产业对接、提高河北开放度上做文章、增措施、下功夫,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着眼全局、着眼长远、着眼职能、着眼突破,继续深入研究、完善思路、出新出彩,对怎样去履行各自的职能、怎样去拓展各自的业务、怎样去提升各自的能力、怎样去打造各自的平台,一项项梳理、一项项细化、一项项对标、一项项落实到人。

    四、要抓好纪律,努力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进一步从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河北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而且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方面,要对党章、党规党纪、规则条例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责任担当和行为操守,时刻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敬畏之心、信赖之心、勤勉之心。另一方面,要切实把中央、省和我会的各项纪律、规定、制度落到实处,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遵程序。不该说的坚决不能说,不该做的坚决不能做,该请示的一定要请示,该汇报的一定要汇报。从党组到各部室、单位、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营造和谐顺畅的良好工作环境,为河北贸促事业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和坚强的保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