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6-12-01 07:45:38 责任编辑:高薇

    11月29日,省水利厅召开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苏银增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总规划师,省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厅机关、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赵克志书记代表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的书面报告,以及赵克志书记在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结合水利实际,就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

    苏银增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把水利摆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等重点任务的突出位置,为全省水利发展明确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动能。厅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部署的重大任务上来,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切实把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改革创新合作开放、治理污染修复生态、脱贫攻坚推进共享的各项任务融入水利发展全过程。

    苏银增就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7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有利条件、历史机遇和现实选择,准确把握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对水利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认清全省水利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工作,扎实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二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担当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引黄入冀补淀、大型灌区节水改造、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关于水利工作的新部署,结合“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任务。三要突出重点区域,补齐补强防洪薄弱环节,抓好灾后水毁水利工程恢复重建,尽早启动灾后防洪薄弱环节建设,高质量完成重点区域防洪规划,抓紧完善我省“河长制”实施方案,尽快出台全省清障工作指导意见,不断提升防洪减灾能力与水平。四要强化刚性约束,全面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与强度双控行动,切实强化水资源管理,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着力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五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力度,助力“碧水行动”,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推进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提高区域生态环境容量和承载能力。六要坚持创新引领,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改革政策深化、改革措施落地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水权水价、水资源税、水利投融资、水利工程管理体制等涉水重点改革。七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公道正派作为核心理念贯穿于选人用人全过程;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持之以恒反对腐败,维护良好水利发展环境。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