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评剧 《喊一声妈妈》在唐山巡演

2016-12-01 09:33:3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30日下午,以唐山市道德模范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现代评剧《喊一声妈妈》全市巡演走进唐山市第四中学,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一个普通母亲的感恩、坚韧和大爱。

   11月30日下午,以唐山市道德模范为原型创作的大型现代评剧《喊一声妈妈》全市巡演走进唐山市第四中学,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一个普通母亲的感恩、坚韧和大爱。

    此次巡演由市文明办和市文广新局主办,旨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创新典型宣传载体和形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深入实施文化下乡和文化惠民工程。该剧将走进我市10个县(市)区的社区、学校进行10场巡演。

    该剧以唐山市的真人真事为素材,以弘扬抗震精神为主线。主人公李秀凤是一位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地震那年28岁的她,嫁给了大她10岁、已经有了一双半大儿女的开滦矿工刘贵祥。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惜做掉自己的身孕,可就是换不来孩子喊她一声“妈妈”。新唐山发展日新月异,向往着更加美好生活的她却身患绝症。孩子们在最后终于由衷地对她喊出了“妈妈”。她的坚韧、善良和大爱,也正是英雄的唐山人民的缩影。

    演出开始前,本剧主人公李秀凤的扮演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罗慧琴走进学生中分发节目单,讲解评剧小知识,深受学生欢迎。罗慧琴激动地表示:“今天在现场感受到这么多孩子对评剧的热情真的很高兴。我们就是想通过巡演,在宣传道德模范事迹的同时,也向更多的人普及评剧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的评剧。”(记者 卢山)

相关新闻

评剧《百姓医生》情动迁安

2016-11-30 17:46:29

“病人就是我的亲人,我只要多活一天,就要干好一天……”近日,以“中国好人”韩文宝为原型创作的评剧《百姓医生》,在迁安市倾情上演。

《紫花丁》唱“火”评剧艺术节

2016-11-16 10:41:49

11月8日晚,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如火如荼在唐山市燕山影剧院举行。由沧州小凤霞评剧团演出的大型现代评剧《紫花丁》,是此届评剧节的压轴大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