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赛季 永昌会是什么样?

2016-12-01 10:4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每当有球队降级,外界就开始高喊“球员超市开张”,这是世界职业足球的规律之一。

2017赛季 永昌会是什么样?

    文/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伟宏 图/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建宇、张昊

    每当有球队降级,外界就开始高喊“球员超市开张”,这是世界职业足球的规律之一。今年从中超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虽然他们喊出了“力争再回中超”的口号,但球员续约工作进展如何,哪些主力球员会走,又有哪些新援要来,2017赛季队伍架构会是怎样一番模样?这一个个疑问,煎熬着所有关心永昌的球迷……

    1 关于球员续约

    对于永昌这样的降级球队来说,能否维持稳定的球员构架至为关键,但偏偏如今面临着大批球员合同到期的局面。

    本赛季结束后,永昌有多达13名球员合同即将到期,包括李超、吕建军、冯绍顺、姜积鸿等国内球员,以及隆东、赵荣亨、毛里西奥等外援,他们可以在2017赛季转会窗口开启后自由转会。如果无法留住这些球员,永昌将面临极其窘迫的局面,因为中甲球队每赛季只有5个内援3个外援的名额。

    “俱乐部一直在积极进行球员的续约工作,目前已经和冯绍顺、吕建军、吕宏琛3名球员完成了续约。”永昌俱乐部新闻官常青说,“其他几名球员的续约工作也正在进行,当然也有部分球员还在观望,我们也还在努力。”

    对于没有续约意愿的球员,永昌俱乐部也给予了足够的尊重,俱乐部负责人说:“作为小俱乐部,我们无法左右球员最终的选择。”

    2 关于主力转会

    近期,关于关震、毛剑卿、糜昊伦3名核心球员转会的传闻不绝于耳。

    有传闻称,中超新军天津权健瞄准了永昌两员大将,已经成为权健俱乐部高层的前国脚李玮峰曾现身石家庄,目标是买下糜昊伦,“甚至开出了令人无法拒绝的价格”;还有传闻称,权健已经以8000万元的转会费签下了关震。每逢转会窗口开启之际,类似消息不绝于耳,真假难辨,而对于这两个消息,永昌俱乐部不置可否。

    毛剑卿近日也曾谈起转会的传闻,“话题有点敏感了,大家都比较急,我也着急呢。过段时间就知道了,大家都再等一会,没像外面说得那么死,还有很多变化。”

    “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些传闻,但转会窗口还没有打开,不能确定谁会走。”永昌俱乐部负责人说,“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希望他们留下来,一起杀回中超,但如果去意已决也不会强求。”

    3 关于外援去留

    2016赛季最后1场比赛前夕,永昌俱乐部负责人曾表示,新赛季外援初步计划只留下马修斯;不过新帅古特比上任后,永昌外援去留问题或许将产生变数。

    永昌11月7日正式宣布古特比成为球队主帅。上任后,古特比对俱乐部提出了一些要求,其中包括购置现代化训练设备,以及亲自看过外援表现后再决定是否更换。

    实际上,在亚森下课之时,永昌就与古特比有过接触,但是,“当时考虑到他对中国足球和永昌不太熟悉,时机并不是很好,所以并没选择他,不过他从那时起已经开始关注我们了。”尽管如此,古特比依然表示希望亲自看过外援训练状态之后,再确定他们的去留。

    常青说,马修斯依然是永昌极力挽留的外援,“不出意外应该留队”;而赵荣亨和隆东将会离队,其中前者是因为中甲不设亚外,而后者则至今未从伤病中恢复。

    在对现有外援考查的同时,永昌新外援引进工作也在进行。根据以往只看经纪人提供录像方式引援失败的教训,永昌派古特比到国外联赛考查,“最终旧外援去留和新外援引进,都要根据古特比的技战术打法来定”。

    4 关于球队冬训

    经历了一段假期之后,永昌队将于15日重新集结,然后开始一年一度的冬训。

    据了解,永昌冬训依然分3个阶段。15日直接在海口集结,并在那里进行恢复性训练;明年1月初,球队将移师佛山进行第二阶段训练,春节期间有个小假期,明年2月初再次集结后开始海外拉练。

    此次冬训永昌将使用刚购置的高科技装备。常青说:“古特比早期辅佐过一些名帅,他最大特点是利用现代化科学手段进行训练,所以俱乐部配备了一些相关的设备。”

相关新闻

曝永昌前主帅亚森重返中国,有可能执教北京国安?

2016-11-13 00:30:52

大家还记得石家庄永昌前任主教练亚森吗?上赛季因为球队成绩不佳,他被中途请辞,而最后石家庄永昌也是遗憾降级,并且最新宣布了美籍伊朗人古特比出任主帅。但是亚森极有可能要重返中国赛场执教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