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发现金元时期建筑基址

2016-12-01 11:28:30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记者昨日从黄骅市博物馆获悉,经过4个月的发掘清理,黄骅市海丰镇遗址考古发掘工作现场发现了金元时期建筑基址及人类活动遗迹。

   记者昨日从黄骅市博物馆获悉,经过4个月的发掘清理,黄骅市海丰镇遗址考古发掘工作现场发现了金元时期建筑基址及人类活动遗迹。此次通过对遗址码头区、居住区、仓货区等进行勘探发掘,逐步揭开遗址港口功能分区的详情,为进一步研究遗址历史提供了更多依据。

    海丰镇位于黄骅市区东南20公里,临近渤海。该遗址是我省继北戴河秦行宫遗址之后发掘的又一处重要滨海遗址,是我国重要的考古发掘项目。据介绍,此次发掘区南北长约30米,东西宽约10米,最深处约4米,文化层最厚可达3.5米。清理出火炕2处、灶9座、灰坑近40座、灰沟5条、房址6座。据省文物研究所水下考古研究室主任雷建红介绍,经初步判断,发掘出的建筑遗迹分属金元时期。

    此次发掘出的建筑遗迹只是整个海丰镇遗址建筑聚落群的一小部分,大量房址及较厚文化层和丰富遗物的发现,说明当时人们在此处生产活动相当频繁,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当时海丰镇经济社会的繁荣。(记者申萍)

相关新闻

北京破获盗掘大案 意外发现金元兵营遗址

2016-11-29 11:11:27

昨天上午,延庆召开表彰会,对在查办“5·18”金元时期古文化遗址盗掘案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此案也是近年来本市破获的最大一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据了解,此次破案,延庆警方仅用了17天,便将以张某成为首的4人盗掘古文化遗址犯罪团伙抓获。

黄骅海丰镇遗址考古发掘发现金元时期建筑基址

2016-11-29 08:41:19

近日,记者从黄骅市博物馆获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骅市海丰镇遗址考古发掘工作经过4个月的发掘清理,遗址现场发现金元时期建筑基址及人类活动遗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