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开发区灾后重建社区方案敲定 将建造25栋住宅楼

2016-12-01 14: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由上海同华建筑规划设计公司编制的邢台经济开发区灾后重建新型城市社区建筑设计方案通过该市规委会审议,涉及部分板材企业拆迁的相关土地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峰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日前,由上海同华建筑规划设计公司编制的邢台经济开发区灾后重建新型城市社区建筑设计方案通过该市规委会审议,涉及部分板材企业拆迁的相关土地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今年的“7·19”特大洪灾中,邢台经济开发区12个村受灾严重。8月,区管委会启动灾后重建新型城市社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编制工作,与上海同华公司签订有关协议。根据设计方案,该社区位于任大路、百泉大道、振兴二路、宏源大街围合处,为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危旧房和旧城区改造项目,西距京港澳高速公路1公里,北距邢台高铁站5公里,交通方便。社区总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将建造25栋共计23.7万余平方米、供2366户居住的住宅楼,拟重点安置王麻村和任麻村村民640户、D级危旧房搬迁群众85户和全区114个村(居)五保户、 “三孤”(孤儿、孤老、孤残)等困难群体。

    为满足居民生活需要,该社区配有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金融邮电、社区服务、市政公用六类十五种公建场所,总面积为8850平方米。设有一所12个班的幼儿园、一所24个班的小学、一所医院和一座养老公寓,并配建社区中心花园、康养花园和运动休闲花园。

相关新闻

各路爱心涌向邢台灾区 父老乡亲转忧为喜

2016-12-01 00:06:02

受7·19洪灾影响,邢台县浆水镇30多万斤苹果滞销,如何卖出去成了果农们棘手的难题。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救灾英雄——“河北老李”挺身而出,帮助果农跑销路。本报11月29日报道后,邢台、北京、河南、西安等地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灾区父老们解决燃眉之急。

矿区重灾区换新颜:43间小木屋亮相灾区小吃一条街

2016-11-29 09:34:05

“7·19”洪灾使矿区荆蒲兰村瞬间遭受重创,也侵袭了省级美丽乡村贾庄村。4个月过去了,记者再次走进矿区这两个受灾最重的村子,看到的是清理干净的路面,听到的是生产自救的声音,说到的是重建家园的信心

邢台县灾区30万斤苹果滞销 “河北老李”忙跑销路助解围

2016-11-28 18:40:50

浆水苹果是邢台县浆水镇的特色产业,也是当地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受7·19洪灾影响,浆水镇大量苹果滞销,如何卖出去成了果农们棘手的难题。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救灾英雄——“河北老李”挺身而出,跑前跑后帮果农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重燃希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