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开始实质性运营

2016-12-01 14: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29日,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银担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35亿元,这标志着我省首家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开始实质性运营,也标志着我省财政支农创新迈出新步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何菲、邸伟)11月29日,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银担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35亿元,这标志着我省首家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开始实质性运营,也标志着我省财政支农创新迈出新步伐。

    我省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份之一。近年来,农业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同时也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普遍存在资金投入大、市场风险高、生产周期长以及有效抵押物不足等问题,单凭自身条件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省农信担保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志强认为,通过建立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和合作银行的风险分担机制和利益分享机制,可以有效降低银行农业贷款成本和风险。

    为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农业农村发展领域,去年以来,我省着力创新财政支农机制,改变传统的农业直接补助补贴方式,努力完善覆盖全省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今年上半年,省农信担保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6亿元,预计将撬动160亿元金融资本,用于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

    省农信担保公司不以营利为目的,积极推动构建政府、银行、公司、保险机构多方参与的农业信贷担保模式,主要支持对象为从事粮食生产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政银担”业务合作方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服务,有效降低综合融资成本,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相关新闻

我省财政支农创新迈出新步伐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开始实质性运营

2016-12-01 09:18:15

11月29日,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银担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35亿元,这标志着我省首家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开始实质性运营,也标志着我省财政支农创新迈出新步伐。

建行河北省分行绿色信贷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2016-11-29 08:55:20

推动我省传统工业转型升级,重点拓展新能源(风力、光伏、核电)发电、环保等领域客户资产业务,为助力我省经济社会良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农发行提出精准实施产业扶贫信贷

2016-11-22 08:36:05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1月17日发出《关于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通知》,明确精准实施产业扶贫信贷工作,大力支持辖内农业产业化经营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沧州:5.6亿元 绿色信贷支持任丘森林绿化

2016-11-10 10:22:32

日前,农业银行任丘市支行向任丘市20万亩森林绿化项目授信5.6亿元,成为全省农行系统首笔森林绿化项目贷款,为加快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