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公园入选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这些旅游地超好玩

2016-12-01 17: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工业旅游景点是指以工业生产过程、工厂风貌、工人工作生活场景为主要旅游吸引物的旅游景点。除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河北还有不少工业旅游地,涉及领域也很广泛:美食、文化、健康……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体味一番,碰到喜欢的,不妨挑时间去看看!

在11月28日召开的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国家旅游局组织推选出22家单位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河北唐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入选。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坐落在有着138年开采历史、被誉为“中国第一佳矿”的开滦唐山矿业公司,是一座集工业遗迹保护、煤炭文化、近代工业文明展示于一体的近代工业主题的国家级矿山公园。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唐山市的城市记忆和文化名片,也是重要的国家工业遗产。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新华东道54号(近开滦唐山矿业分公司)

【电话】0315-3024885

啥是工业旅游?

工业旅游是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理解的拓展而产生的一种旅游新概念和产品新形式。企业可以利用自己的品牌效益吸引游客,同时也使自己的产品家喻户晓。工业旅游景点是指以工业生产过程、工厂风貌、工人工作生活场景为主要旅游吸引物的旅游景点。

除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河北还有不少工业旅游地,涉及领域也很广泛:美食、文化、健康……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体味一番,碰到喜欢的,不妨挑时间去看看!

●古酒飘香——衡水老白干工业园区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衡水甘泉多佳酿,历史名酒今更香。”河北名酒之一的衡水老白干就在衡水酿造,在这里有衡水老白干酒文化展览馆、制酒车间一号工房、制酒车间二号工房、酒库楼、品酒室等七处景点,向游客充分展示拥有1900多年历史的衡水老白干酒文化以及衡水老白干酒传统的酿造工艺、贮存过程、质量检验、现代化包装流程等。其中“三饮老白干”的旅游特色,更是能让游客充分感受老白干酿造的魅力。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

●世外葡萄‘源’——朗格斯酒庄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朗格斯酒庄地处我国目前酿酒葡萄品种最优质的产区——渤海湾产区的河北省秦皇岛昌黎县,选址远离喧嚣的闹市,并依山傍海,被誉为“世外葡萄‘源’”。酒庄整体风格为意大利式园林风格。是集酿酒、品酒、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中华第一人文绿色酒庄”。

其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能够让游客亲自体验采摘收获、亲手酿造或定制美酒的“朗格斯葡萄酒之旅”,以及国内唯一的葡萄籽精华油SPA水疗中心。

【地址】河北省昌黎县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世界500强——可口可乐河北工厂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在中粮可口可乐河北工厂,可以看到可口可乐是如何进行生产灌装的;可以感受500强企业文化,欣赏到可口可乐博物馆内珍贵的历史藏品,探寻可口可乐与圣诞老人的神秘故事。如果想休息一下,还可以去可乐影院小憩,观看精彩动画短片。在这里,可以和孩子一起探寻可口可乐的瓶中秘密!

【地址】石家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南路169号

【电话】0311-85155860

【开放时间】09:00-16:30

●高空飞翔——中航通飞华北公司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石家庄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和驼峰跳伞俱乐部石家庄基地都是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公司的特色工业游项目。无论是低空飞行还是高空跳伞,这里都能给你最好的飞翔体验。同时,游客还可探访飞机制造厂的奥秘。

走进大厅,各类军用飞机、通用飞机模型立刻吸引你的眼球;一比一飞机仿真座舱,让你体验飞行员的乐趣;飞机展厅里,海鸥300飞机、小鹰500飞机、凯旋208B等飞机模型,无不让人赞叹连连,再加之工作人员的讲解与指导,你的航空知识绝对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地址】石家庄市栾城区窦妪镇衡井路99号

【电话】0311-82111176/85536630

●畅享健康——以岭健康城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整个园内设计是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创新科技相结合。在这里你可以领略现代绿色工业的风采,欣赏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颐养身心的养生之旅。学习传统技艺妙招,体验传统中药抓药、称量、组方,制作药香弥漫小香囊,品清爽中药植物饮料,观赏中医文化表演、习练传统养生运动。

【地址】石家庄市高新区珠峰大街与珠江大道交叉口东南角

【开放时间】08:30-17:30(接待时间09:00)

●神奇的酸奶世界——君乐宝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君乐宝工业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涵盖国内首家酸奶文化馆、生态观光牧场、国家级乳品研发中心、工业观光生产线和游客中心等特色游览项目。在这里,你不仅能够从酸奶几千年的传承历史中,了解酸奶的宗教渊源、起源发展、历史典故及科普知识,更会对酸奶与健康的密切关系产生更深刻的认识。

【地址】石家庄市石铜路36号

【电话】0311-67362691

●多彩的木绘世界——百年巧匠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你见过可以画画的木地板吗?你知道手绘地板是怎么制作的吗?走进百年巧匠,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木绘作品展现在眼前。大气磅礴的匡庐雄姿、令人神往的五彩倒坐观音、雍容典雅的牡丹图……每一幅木绘作品都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冲击。来这里不仅可以参观炫丽多彩的木绘展品,见证木绘师创作全过程,还可以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木地板。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北路399号

【咨询电话】0311-86545819

【开放时间】09:00-17:00

●定瓷文化游——曲阳定瓷有限公司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这瓷器一烧出来就这么白吗?”一进入全国惟一的定瓷生产厂家———曲阳定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你就大开眼界了。曲阳定瓷始于唐,盛于宋,衰于元,其白瓷胎质洁白细腻,釉色匀净,薄而坚硬,有“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的美誉。

曲阳定瓷有限公司开发创新出人物、壁饰、魔壶、餐具等数百个品种,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

●指尖上的工艺——食草堂生产基地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这是一个生产皮具的工业旅游示范点。你见过牛皮制成的花瓶吗?你知道漂亮的包包是怎么制成的吗?你见过满是缝纫机、打磨机的皮具车间吗?在这里可以参观皮具展厅,欣赏了各种各样的皮具工艺品,还可以到生产车间了解一张张牛皮如何加工成时尚皮具,亲手体验制作卡包的乐趣,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

【地址】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工业南区

【咨询电话】0311-82231598、82231999

【开放时间】09:30-21:30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石钢公司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头戴安全帽,脖子上挂毛巾,炼钢工人拿着铁锹上料……你脑海里浮现的还是这样的炼钢场面吗?现在早不是那么回事了!电脑操控,装料、运料,包括温度,在电脑主控室都可以鼠标一动,轻松完成。一睹现代化钢铁生产企业的真实全貌,亲身体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和平东路

【接待人群】从安全角度出发,该公司只接待初中生至70岁以下的老人,

【开放时间】每周的二、三、五。

●制药工业摇篮——华北制药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走进华北制药新工业园区华民公司新头孢工厂口服固体制剂车间,你会被眼前充满现代感的自动化生产线所吸引、所震撼。跟随一只只包装完好的箱子来到自动化多温室仓库,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仪器设备。走在花园式的华北制药新工业园区,一尘不染的车间,满眼绿色的植被,你会忘记自己身在一个制药工厂的厂区内。“共和国医药长子”华北制药见证了新中国医药工业发展历史。

【地址】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

●花园式私宅——矿区段家楼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段家楼是中国十大军阀之首、北洋政府总理兼陆军总长段祺瑞投巨资,于1913年在井陉正丰煤矿开始兴建的一座具有西洋建筑风格的段家楼群。主要建筑有总经理办公大楼、小姐楼、服务娱乐楼、总工程师楼、公子楼等七座西洋风格楼群组成。是一座集办公、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花园式私宅,共占地50余亩,是典型以德国风格为主的建筑楼群,距今已有近百年历史。

【电话】0311-82077518。

【地址】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南部凤山镇马西沟。

●领略传统工艺——藁城宫灯博物馆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藁城宫灯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宫灯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来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到工艺纸雕宫灯、传统宫灯、大型电动宫灯3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享受一次丰盛的宫灯文化大餐,还可以参观宫灯生产车间,观看宫灯生产的全过程,亲手制作宫灯,感受宫灯文化。

【电话】0311-88122998、88122996、88155753

【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公园西路146号

【开放时间】每日08:00—17:30

●门窗也有高科技——奥润顺达节能门窗工业旅游景区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看点1:这里有中国首座被动式示范建筑、集成太阳能、地源热泵、雨水回收、节能门窗、外遮阳技术、空气净化、智能家居等二十多项技术,对我国建筑节能起到示范作用。

看点2:门窗物理性能体验中心。由门窗保温性能体验区、隔声性能体验区、抗风压体验区组成,是目前国内唯一对公众开放参与并体验的门窗性能实验区。

看点3:中国门窗博物馆,分为序厅、门窗历程馆、当代门窗馆、高科技门窗馆、“中国风”精品馆、阳光房展区、“帝王风”精品展区和休闲水吧八个部分。馆藏展品5000多件,现展出1500件。

【地址】保定市高碑店中国国际门窗城

【电话】0312—5590339

【开放时间】8:30-16:30

●体会非遗魅力——洛杉奇金凤文化馆

河北工业旅游景点超好玩

    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的特色工业旅游项目——金凤文化馆,从金凤扒鸡起源、传统手工技艺发展到现代工业生产设备,几乎囊括了所有有关扒鸡生产文化的知识。特色工业旅游项目将视觉、味觉和体验互动充分融为一体,为游客带来具有河北民间特色美食的同时,更多的是追忆石家庄人对当年大桥街扒鸡老店的回忆。

【地址】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铜路68号

【电话】0311-89172679

【开放时间】09:00-16:00

河北新闻网综合  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君乐宝工业旅游再获认可

2016-04-01 11:20:43

君乐宝工业旅游景区包括国内领先的酸奶工厂——君乐宝永盛工厂,君乐宝自建的大型标准化生态观光牧场——优致牧场,以及酸奶文化馆和奶牛科普馆,该景区是将牧场、工厂、牛奶文化科普一体化有机结合的工业旅游景区。

以岭药业成石家庄工业旅游示范点 填补本地中医药游空白

2015-06-24 09:34:18

“石家庄市工业旅游示范点”在以岭药业的建立,填补了石家庄市中医药文化游的空白,丰富了河北省的旅游资源,为省内工业旅游、健康旅游又增加了新的亮点。

河北省工业旅游将添新去处 游飞机工厂体验飞行快乐

2015-06-11 16:53:50

6月6日,中航通飞华北公司与河北康旅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策划开展飞机工厂工业游、低空飞行体验游等。随着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政策的不断调整,低空游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