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月缺月圆》等节目参演京津冀精品文艺节目展演

2016-12-02 07: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此次展演以京津冀三地历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入围作品和群众优秀原创作品为主要内容,涵盖舞蹈、音乐、喜剧、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11月30日晚,伴随着振奋激昂的舞蹈《舞动中国梦》,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省文化厅主办的“群星耀京华”——京津冀群众精品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

    此次展演以京津冀三地历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入围作品和群众优秀原创作品为主要内容,涵盖舞蹈、音乐、喜剧、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特点。其中,我省有四个精品作品参加演出,分别是获得文化部第十七届群星奖的评剧小戏《月缺月圆》,入围文化部第十七届群星奖的歌曲《接海渔鼓》,华北五省舞蹈大赛获奖作品《小小芝麻官》和反映文化传承的群众优秀歌曲《国风》。

    高质量的演出博得了包括一线建筑工人、基层群众和群众文艺团体在内的两千余名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舞台上演的都是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感觉特亲切。”北京市汽车公司退休职工李增艳说。

    据主办方介绍,展演活动将更好地发挥京津冀三地群众优秀原创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群众的创作热情,推动京津冀三地群众文化的融合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京津冀人才协会联盟成立

2016-12-01 19:26:34

成立京津冀人才协会联盟,是推动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今年三地人才工作部门共同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京津冀人才协会联盟成立后,将以开放共享的理念推动各协会整体提升,特别是京津人才与河北的合作互通。

京津冀大健康产业高端论坛在保定市举行

2016-12-01 11:43:18

11月30日,京津冀大健康产业高端论坛在保定市举行。举办论坛,就是搭建一个交流平台,集中京津冀学术界和产业界智慧,通过研讨激发创新火花,探寻破解难题的思路与方法,为京津冀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新观点新途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