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8734例(图)

2016-12-02 07: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截至今年10月底,河北累计报告本省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8734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5287例,病人3447例;已死亡1498例,现存活7236例。

河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8734例

    12月1日,邢台市桥东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当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社发

河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8734例

    12月1日,河北省邢台市第七中学学生展示自己制作的红丝带。当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累计报告本省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8734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5287例,病人3447例;已死亡1498例,现存活7236例。

    12月1日,省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在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联合举行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向大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但它不同于一般传染病。”活动现场,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艾滋病感染是终生性感染,从感染到发病有8至10年潜伏期,病毒感染者虽没有任何症状,但容易传染他人。

    “艾滋病病毒存在于感染者和病人体液、组织液,如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眼泪、唾液、尿液和淋巴细胞等,通过性接触、血液、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日常的生活接触,如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同桌吃饭、共用餐具(碗筷)、咳嗽、打喷嚏,共同游泳或使用同一淋浴器淋浴,与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一起学习、工作,蚊虫叮咬等都不会感染艾滋病。“只要洁身自爱,保持固定性伴侣,坚持戴安全套,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牙具和剃须刀,便可有效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

相关新闻

四川现存艾滋病92950例 青年及老年感染者占比均呈上升趋势

2016-12-01 16:16:17

记者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四川省现存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92950例,近年来青年及老年感染者占比均呈上升趋势。

保定防治艾滋病机构健全疫情报告及时率达100%

2016-12-01 16:46:00

12月1日,在保定市纪念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上笔者获悉,当前保定市艾滋病疫情总体趋势仍处于低流行状态,但随着形势的变化,性传播已成为疫情传播的主要途径,在局部地区和重点人群存在传播蔓延的潜在风险。

内蒙古艾滋病例达3616例 同性传播占56.8%

2016-12-01 16:13:13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内蒙古地区目前累计发现艾滋病例患3616人,艾滋病传播途径中同性传播占56.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