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种植食用菊花获得成功

2016-12-02 08:29:5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隆冬时节,乡间田野一花一绿难求,但茂源合作社的大棚里却是一片春意,大朵大朵的菊花竞相开放,艳丽动人。合作社理事长陶东林正忙着照看已经进入到盛花期的食用菊花。

隆冬时节,乡间田野一花一绿难求,但茂源合作社的大棚里却是一片春意,大朵大朵的菊花竞相开放,艳丽动人。合作社理事长陶东林正忙着照看已经进入到盛花期的食用菊花。

11月30日,记者在温暖如春的大棚内看到,一块块整齐的田垄上,菊花任性地生长着,碧绿的叶子衬着各色花朵,在绿叶中绽放,有的火红,有的粉嫩,有的青白,有的嫩黄。经过一年的实验,海港区茂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食用菊花获得成功。

“每天都要检查一下,因为菊花盛开以后头比较沉,枝条也不是太粗壮,因此需要借助一些支撑,用东西绑一绑不容易倒,也为下一茬开花做准备。”茂源合作社理事长陶东林边动手捆绑枝条边对记者说。

茂源合作社原来以种植叶菜为主,后来去北京考察,发现食用菊花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于是就从北京引进了9个食用菊花新品种。但引进之后陶东林才发现,食用菊花和叶菜的管理方法完全不同。为了能把食用菊花种好,陶东林费了不少功夫,查阅大量的资料,每个月跑五六趟请教专家。经过一年的努力,与社员们总结出了一套适合当地的食用菊花种植技术。所有的菊花采用生态管理模式,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摘下来就可以直接食用。

海港区农业局蔬菜生产办公室主任邓向东对记者说:“食用菊花的种植,对海港区的种植业调整以及丰富蔬菜的品种都具有促进作用,还能增加各项收入。下一步准备在全区进行大面积推广,使更多群众受益。”(记者陈引玉)

相关新闻

菊花展中“奥运会”石家庄斩获八奖项 这些城市把菊花当市花

2016-11-29 17:34:12

在湖北荆门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上,石家庄参展作品“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荣获本届菊展的最高奖——室外景点大奖,以及其他项目金银奖等8个奖项。

石家庄参展作品获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最高奖

2016-11-29 09:05:45

11月28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在湖北荆门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上,石家庄市参展作品荣获本届菊展的最高奖——室外景点大奖,以及其他项目金银奖等8个奖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