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河北好人”榜单在定州揭晓

2016-12-02 08:3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涌现出的30位“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同观众网民互动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常见 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定州市民吴明月发起成立爱心助残协会,为残疾人送去温暖和关怀;元氏县居民李耀青投资数十万元改造老家房子,开展敬老活动……11月30日,“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定州举行,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涌现出的30位“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定州市委、市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旨在发现宣传身边好人,激励更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筑牢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德基石。活动现场,定州市利用“孟喜姑公民道德基金”,为11月“河北好人”每人颁发奖金1000元,并向他们赠予“道德传家宝”。我省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定州市的道德模范、“定州好人”,同600余名现场观众及全国各地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评选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通过在河北文明网、燕赵都市报及各地的门户网站、文明网等开设“河北好人365”栏目,每天同步宣传发布一个好人事迹。同时,在河北日报等媒体开设“河北好人·每周发布”专栏,每周宣传一个事迹突出的“河北好人”。每月底选择一个县(市、区)举办“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承德4人荣登“河北好人”首场月度榜

2016-11-07 10:59:45

日前,河北省首场“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承德市朱纪坤、王长伶等4 名好人榜上有名。

高碑店市特教中心教师蔡跃梅当选“河北好人”

2016-11-02 08:52:39

10月31日,全省首场“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迁安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其中,高碑店市特教中心教师、《今日高碑店》编辑蔡跃梅当选敬业奉献类“河北好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