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牵手”韩国生物医疗技术项目

2016-12-02 09:16:11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石家庄的医药产业发展很好,这次来就是想找个合作伙伴,把我们开发的与糖尿病相关的多标记体外诊断仪器技术在这里推广,并建厂生产。”

    “石家庄的医药产业发展很好,这次来就是想找个合作伙伴,把我们开发的与糖尿病相关的多标记体外诊断仪器技术在这里推广,并建厂生产。”12月1日,在中韩生物医疗技术商业化对接洽谈会上,韩国德行健公司总经理李进雨对记者说。本次洽谈会上,石家庄28家创新企业与韩国的9家生物医疗技术公司进行了项目对接。

    “韩国的海参提取物制品、精华液面膜和生物质蛋白质等技术都是世界领先的,而石家庄又是药都,医药产业体系比较完善,通过举办本次对接洽谈会,让韩国的新技术与石家庄的医药企业对接,最终吸引项目落户河北,从而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行业快速发展。”石家庄科技大市场副主任张瑜介绍。

    据了解,此次对接洽谈会由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与石家庄市科技局、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韩国产业技术振兴院与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为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探索多种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模式,帮助企业拓宽技术项目交流渠道,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合作共建了“中经河北国际技术创新谷”。创新谷将充分利用中经的国内外资源优势和科技中心的当地运营优势,开展技术推广、项目对接等,引进一批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服务机构,促成一批国内外技术合作和创新企业项目落地,打造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桥头堡”。

    “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将着力汇聚全球创新资源,支持企业参与国际重大科技合作项目,鼓励世界跨国公司和研发机构与石家庄建立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下一步,我们还将举办与瑞典、以色列、意大利等多家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引入一批医药、电子、农业方面的合作项目。”张瑜信心十足。(记者 胡晓梅)

相关新闻

唐山出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政

2016-12-02 08:40:17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唐山市政府印发了《唐山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建立起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