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约谈企业负责人 把好食用农产品市场质量关

2016-12-02 13:2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为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推动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大中型连锁超市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水平,营造辖区放心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为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推动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大中型连锁超市落实主体责任,提升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水平,营造辖区放心食用农产品消费环境。近日,裕华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辖区内11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1家大中型连锁超市的负责人,督促其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好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关。

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媒体曝光的部分食用农产品舆情及执法人员督导检查、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监管要求和实际,着重解读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关于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要求、食用农产品经营者的义务及违法后果。据悉,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把这项工作逐步推广到各大农贸市场及规模小、分布散的各小型超市、便利店。

相关新闻

习银生谈农产品价格机制改革:产业健康发展势头正在形成

2016-11-30 15:32:22

农业部农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习银生在接受《经济日报》“经济圆桌”栏目采访时表示当前的玉米价格下跌不一定会导致三大主粮价格都会持续低迷。不同粮食品种之间具有关联性,但是由于实行不同的政策,当前玉米价格下跌对粮食市场的影响是间接的。首先,目前我国对水稻、小麦仍实行最低收购价制度,玉米价格下跌并不会对水稻、小麦市场产生明显冲击和影响。

截至今年10月河北省拥有10个国家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区

2016-11-30 13:50:48

目前,河北省拥有10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区产品质量稳定,出口不断增长,未发生国外通报和退运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