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全市7个县(市)南水北调支线贯通

2016-12-02 15:29:32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11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高密度聚乙烯管道完成安装,我市南水北调水厂以上东光至吴桥输水支线全线贯通。

    11月28日,随着最后一根高密度聚乙烯管道完成安装,我市南水北调水厂以上东光至吴桥输水支线全线贯通。至此,任丘、河间、献县、肃宁、东光、吴桥及泊头等7个县(市)南水北调输水支线贯通,具备直供长江水条件。

    东光至吴桥支线工程从石津干渠东光、吴桥分水口门开始,经过南皮、东光、吴桥3个县,全长53.59公里,主要采用球墨铸铁和两种管材。东光—吴桥支线自2014年10月15日开工,如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东光至吴桥支线的建成完工,标志着东光、吴桥2个县具备南水北调通水条件,可以通过石津干渠引长江水。

    据了解,我市南水北调水厂以上支线工程包括通过保沧干渠引水的任丘、河间、献县、肃宁支线,通过石津干渠引水的东光至吴桥支线、泊头市区支线、泊头交河镇支线、石津干渠延长线及青县支线。目前,这些工程中只有石津干渠延长线及青县支线还在建设中,市南水北调办正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部建成完工。(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邢春江)

相关新闻

学历认证中心落户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6-12-02 15:27:55

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学历认证中心)已正式授权该校开展学历认证业务。今后,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学历认证,免去了到北京、石家庄等地的奔波之苦。

沧州西部新城孩子家门口可上初中

2016-12-02 15:18:32

12月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沧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项目已通过审批。这所初级中学直属于市教育局,是一所艺术学校,以美术、音乐见长。

民生银行沧州天成郡府社区支行宣传新规保障资金安全

2016-12-02 10:48:32

随着电信诈骗案件的增多,人们越来关注自己的资金安全,为了能让人们更加放心的使用银行卡,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通知》要求,近日,民生银行沧州天成郡府社区支行对新规仔细研读,开展宣传活动,严格落实文件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