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五万失业人员免费学技能 八成学员“上岗”

2016-12-02 15:30:55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在参加了市就业部门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后,不久前,沧县籍务工者刘峰在北京中关村一家电子科技公司找到了工作,负责产品售后维修,月薪达4000元。

    在参加了市就业部门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后,不久前,沧县籍务工者刘峰在北京中关村一家电子科技公司找到了工作,负责产品售后维修,月薪达4000元。

    和刘峰一样,很多人借助技能培训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共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其他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共计5.1万人,培训后就业率达80%。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部门依托专业机构,不断加大了技能培训力度。经过严格考核,按照实际用工需求,全市认定75家技能培训定点学校,专业涵盖计算机、家政服务、美容美发、电气焊、收银员等领域,我市所有有培训意愿的未就业劳动者每年都可享受一次免费的技能培训。

    在依托专业机构培训的同时,他们还组织相关专家,对盐山、献县、吴桥、南皮等8个县的近20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了免费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培训涉及家政、营销、餐饮等多种行业。同时,他们依托5家重点家政服务培训学校,承担了2100名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的培训任务,培训内容涉及育婴、护理等实用项目。务工人员通过培训输入到京津沪地区,提高了务工竞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记者魏焕光 通讯员赵军)

相关新闻

学历认证中心落户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6-12-02 15:27:55

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学历认证中心)已正式授权该校开展学历认证业务。今后,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学历认证,免去了到北京、石家庄等地的奔波之苦。

沧州西部新城孩子家门口可上初中

2016-12-02 15:18:32

12月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沧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项目已通过审批。这所初级中学直属于市教育局,是一所艺术学校,以美术、音乐见长。

民生银行沧州天成郡府社区支行宣传新规保障资金安全

2016-12-02 10:48:32

随着电信诈骗案件的增多,人们越来关注自己的资金安全,为了能让人们更加放心的使用银行卡,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通知》要求,近日,民生银行沧州天成郡府社区支行对新规仔细研读,开展宣传活动,严格落实文件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