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艾滋病继续保持低流行态势

2016-12-02 15:46: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天,市防艾委组织成员单位及市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天,市防艾委组织成员单位及市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由市疾控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我市艾滋病继续保持低流行态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越来越切身体会到关怀、关爱。

    为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我市实施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艾滋病患者 “四免一关怀”救助政策。“四免”指对农村居民和城镇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保障制度的经济困难人员中的艾滋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在全国范围内为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的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提供免费母婴阻断药物及婴儿检测试剂;对艾滋病病人的孤儿免收上学费用。“一关怀”指将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纳入政府救助范围,给予必要的生活救济;积极扶持有生产能力的艾滋病病人;避免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通过多年努力,目前我市艾滋病继续保持低流行态势,防控工作初见成效。

    据了解,目前市、县(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共建立了47家艾滋病咨询检测门诊,可以免费提供艾滋病抗体检测和心理救助, 并且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同时还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建立了242家艾滋病快速检测点, 也就是说在基层、在农村也能获得艾滋病检测服务。(记者杨连 实习记者丁玉飞 通讯员刘琪琛)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12-02 14:55:39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上午,邯郸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临漳县防治艾滋病性病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临漳县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法兰克福地铁站宣传艾滋病防治常识

2016-12-02 08:54:01

12月1日,德国法兰克福地铁站“艾滋病日”宣传点摆放着用于募捐的小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