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限行歪招迭出,记者直击石家庄交警执法

2016-12-03 13:1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目前,石家庄实行机动车全天候单双号限行,为逃避限行,一些司机想出一些歪招:遮挡牌照、不悬挂牌照、套牌……1日上午,记者跟随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的民警对辖区内部分机动车违规上路、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为避限行歪招迭出,记者直击石家庄交警执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目前,石家庄实行机动车全天候单双号限行,为逃避限行,一些司机想出一些歪招:遮挡牌照、不悬挂牌照、套牌……1日上午,记者跟随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的民警对辖区内部分机动车违规上路、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

    歪招1:车牌固封螺丝有“猫腻”

    执法: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款200元扣12分

    1日9时30分,一辆停放在省会广安大街东侧的黑色吉利轿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该车正常悬挂牌照,车辆信息和牌照也相符。但是细心的交警发现,该车固定牌照的固封螺丝有些异常。经过仔细查验,交警发现该车使用的固封螺丝在中间部位被锯开了一个缝隙,使用工具利用这个缝隙可以随时对牌照进行拆卸。

    “这个车前后保险杠都修过,我也不知道这个固封是谁装的,我马上就去换了。”面对交警的询问,车主一直在为自己辩解。执勤交警表示,由于固封螺丝遭到破坏,这辆车属于未按规定悬挂牌照。

    交警执法:按照规定第一次予以警告处分,并记入系统,如果第二次再被查到,将被处以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交警提醒由于限行不少司机开始打起车辆固封螺丝的主意,以方便随意的拆卸牌照,破坏固封螺丝或是不按规定使用正规的固封螺丝都是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

    歪招2:不挂号牌帕萨特招摇上路

    执法: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罚款200元扣12分

    1日9时50分左右,执勤交警在广安街与谈南路交口东南角发现一辆没有悬挂牌照的黑色帕萨特轿车,当时车辆处于启动状态停靠在路边,交警迅速上前将车辆控制。

    “我没有开车,这车是停着的,我也不是司机,司机上去办事了。”面对交警的询问,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不情愿地从驾驶位上下来,却一直拿不出行车本和驾驶本。经检查,交警从该车后备厢找到了一副尾号为双数的外地车牌照。据长安交警大队赵烨介绍,该辆帕萨特涉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车主说他知道今天石家庄限号,因为需要来石家庄办事,想避免被罚款100元钱,所以把车牌拆掉了。

    交警执法: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车主将被罚款200元扣12分。

    歪招3: 轿车贴磁铁号牌逃避限行

    执法:涉嫌伪造改变机动车号牌,一经查实,车主将被罚款2000扣12分拘留15日以下

    一块小小的吸铁石就能让车牌瞬间变换,顺利上路行驶,这事是真的吗?1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的交警在栗康街和正东路交口查获一辆起亚轿车,远远看去该车并没有任何异常,车牌尾号是单数当天可以上路行驶,但是走近以后发现该车牌有明显的凹凸感。执勤交警轻轻一摘,扣在车牌上的一块铁牌便掉了下来,车号由冀AF5V59变成冀AF5V56。

    记者仔细查看发现,原来车主在车牌照的背面放了个一元硬币大小的磁铁,又在车牌照的正面放上一个数字9的长方形铁片,背面的磁铁牢牢地将正面的数字固定在车牌照上面,改变了车牌照。由于车辆当时是停在路边,司机并没有在现场,交警多方联系车主未果。

    交警执法:该车涉嫌伪造改变机动车号牌,一经查实,车主将被罚款2000扣12分,车辆将被拖走处理,还可对车主处15日以下治安拘留。

    提醒

    交警加大闯限行查处力度

    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自石家庄市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仍有部分机动车驾驶人违规上路。省会交管部门特别针对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未按规定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机动车辆号牌等四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同时启用全市各路段、路口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

    交警介绍,对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未按规定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按照法律规定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机动车,收缴伪造、变造物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对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机动车。

相关新闻

唐山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6-12-02 20:12:30

12月1日,唐山市举行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今年唐山市“交通安全日”活动主要围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展开,希望引导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参与文明交通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