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力度整治五类违法行为

2016-12-03 13:2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2日是全国第五个交通安全宣传日。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邯郸市对五类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大力度整治。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12月2日是全国第五个交通安全宣传日。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邯郸市对五类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大力度整治。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份,邯郸全市共发生伤亡道路交通事故487起,死亡152人,受伤485人,直接财产损失66.2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25.19%、40.39%、24.69%和37.96%。

为进一步净化邯郸市道路交通秩序,邯郸市交警支队重点对五类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大力度整治:即禁止机动车违法停放、违法临时停车;禁止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禁止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无牌违法上道路行驶,使用过期的临时号牌或者假牌、套牌;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禁止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跨越隔离栏。

截至10月底,邯郸全市查处涉牌涉证22876起、饮酒驾车2745起、醉酒驾车44起、超限超载行为587起、车辆改型203起、超速行驶42.5万起、公路客运车超员136起、7座以下超员1287起、超限超载681起、疲劳驾驶6978起、客货混装1609起、摩托车违法1374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96.8万起,行政拘留3097人次。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减少、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显著改观、基础设施显著优化、道路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

唐山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6-12-02 20:12:30

12月1日,唐山市举行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今年唐山市“交通安全日”活动主要围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展开,希望引导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参与文明交通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