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西小街社区 “道德门诊”促邻里和谐

2016-12-03 14:1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前不久,廊坊市西小街社区汇源名居小区一位80岁的老奶奶反映单元门口总有人堆放废品,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困扰,希望“道德医生”张凤叶帮她出个主意。

    河北新闻网讯(刘艳芳、唐娜)前不久,廊坊市西小街社区汇源名居小区一位80岁的老奶奶反映单元门口总有人堆放废品,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困扰,希望“道德医生”张凤叶帮她出个主意。接到居民诉求后,张凤叶立即前往丢弃物品的住户家中了解情况。经协调,该住户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整栋楼的居民造成了不便,当即动手将物品收置起来,一场邻里纠纷成功化解。

    今年60岁的张凤叶是西小街社区的居民,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乐意找他帮忙。今年10月,作为社区邀请的首批“道德医生”,张凤叶正式入驻社区“道德门诊”。

    据介绍,通过以客观的第三方立场进行协调劝解,“道德门诊”为西小街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问诊把脉”、互相约束的平台,既和谐了邻里关系,又提升了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能力,成为该社区探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实践。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五届“邻居节”捂热邻里情

2016-09-27 16:43:09

20桌露天宴席摆起来、十来套歌舞节目闹起来。9月24日,秦皇岛海港区玉峰南里戴卡家属院举办了第五届邻居节。吃宴席,看节目,唠家常,玩游戏,200余位邻居们聚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