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互联网+农产品”助力“菜篮子”工程

2016-12-03 17:2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2日,以现代化网络平台和呼叫中心为服务核心,配合卓越的供应链管理方式和高效配送,推动京津冀“菜篮子工程”提档升级的互联网+农业项目在保定市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 (孟趁景、韩瀚、葛西劝)12月2日,以现代化网络平台和呼叫中心为服务核心,配合卓越的供应链管理方式和高效配送,推动京津冀“菜篮子工程”提档升级的互联网+农业项目在保定市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保定金沃农产品公司实施,以“生态农业基地+城市服务中心+农产品物流”的模式,通过对上下游资源整合,将现代电子商务模式与传统线下农副产品零售业进行创新性融合,为市民提供便捷、高品质的服务。目前,已在保定市区设立了现代化的配送服务中心,并将于2020年前建成服务京津冀的大型果蔬物流中转基地。

目前,保定金沃农产品公司已通过控股、参股、合作、私人订制等多种方式,整合了60个生态农业基地,以现代农业管理模式,对播种、培育、收割实施全程监测。推行360度食品安全管理,以专业农产品科技检测中心,贯穿基地种植、运输、入库、储藏、出库、配送全供应链的多级检测,确保食品安全,打造市民放心的“菜蓝子”。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员部主任杨繁星表示,农产品一直是政府非常重视的惠民工程,食品安全工作的好与坏是民心民意的“晴雨表”。保定互联网+农业项目的开展,开启了市民饮食健康的新篇章,有利于推动京津冀三地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京津冀“互联网+农产品”助力“菜篮子”工程

2016-12-03 14:03:00

12月2日,保定金沃农产品公司“京津冀互联网+农产品”新闻发布会在保定电谷国际酒店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