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开赛

2016-12-03 19:4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热爱乒乓球运动的17岁残疾小伙儿刘凤岐终于有了与偶像同场竞技的机会。3日,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在石家庄开赛,里约残奥会冠军葛杨、赵帅和里约残奥会季军闫硕与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展开了一对一较量。

里约残奥会冠军葛杨与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切磋技艺。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日电 (记者高红超)热爱乒乓球运动的17岁残疾小伙儿刘凤岐终于有了与偶像同场竞技的机会。3日,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在石家庄开赛,里约残奥会冠军葛杨、赵帅和里约残奥会季军闫硕与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展开了一对一较量。

    当日比赛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以前常在电视上看他们比赛,他们拉球、扣球的动作很漂亮,非常羡慕。”刘凤岐说,今天能和奥运冠军们近距离切磋,开心极了。

    “运动不仅是我的职业,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里约残奥会TT8级单打冠军赵帅说,通过参与体育运动,他的身体康复很多,心态也越来越好。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体育运动,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运动中来。

里约残奥会冠军赵帅与业余乒乓球爱好者一对一较量。 翟羽佳 摄

    当日参与比赛的乒乓球爱好者中既有残疾人,也有健全人。里约残奥会TT10级单打冠军、团体冠军葛杨表示,希望通过挑战赛将“不抛弃、不放弃”的奥运精神传递给公众。

    “人们可以看到,残奥冠军中有轻度残疾也有重度残疾,他们能够站到最高领奖台上,靠的是努力和汗水。”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群体特奥部副部长周坤说,希望人们在与残奥冠军“交手”、“过招”时感受到浓浓的正能量。

    据中国残联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各类残疾人总数已达8500万。“目前中国的残疾人竞技体育成绩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周坤说,残疾人体育运动走过了三十多年发展历程,虽然与西方社会相比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非常快。

    据了解,今年在巴西里约举办的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上,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以107枚金牌、81枚银牌、51枚铜牌,刷新51项世界纪录,创造了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连续第四届夺得金牌和奖牌榜双第一。

    “但与西方国家相比,残疾人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参与率还比较低。”周坤同时指出,只有不断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让残疾人真正走出来,参加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形成健康的生活观,才是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最终目的。

相关新闻

“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在石家庄开赛

2016-12-03 16:04:47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残联主办的“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在石家庄开赛,来自石家庄的56名乒乓球爱好者与里约残奥会冠军赵帅、葛杨和残奥会季军闫硕进行面对面地较量和交流。

廊坊举办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乒乓球比赛

2016-09-30 09:44:57

9月24日,廊坊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少数民族乒乓球团体赛在固安县大韩寨健身中心拉开序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