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04 06:05:36 责任编辑:田士威

    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二论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河北日报评论员

    思想决定行动,目标引领方向。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清晰明确,行动才能坚定有力,实践才能科学高效。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必须牢牢把握大会确定的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将指导思想贯穿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矢志不渝地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为引领,着眼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指明了今后五年做好我省工作必须坚持的理论指导,又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既指明了前进方向,又指明了路径选择和具体措施。这一指导思想高度符合中央要求和河北实际,深度契合发展大势和人民期盼,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立足当下、昭示未来,富于挑战、充满希望,寄予着党中央对我们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省人民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展现出河北又好又快发展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基础是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充分认识确定这样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的科学性和必要性。今天的河北,正处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交会点,历史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党中央赋予我们前所未有的重大责任,人民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热切期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深刻认识我省当前面临的外部环境、时代大势,准确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形势任务,时刻牢记中央的嘱托、人民的期盼……这样才能切实增强用指导思想引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才能切实增强为实现宏伟目标奋勇拼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牢牢把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关键是解决好“怎么办”的问题,用科学的理念、扎实的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确保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河北落地生根;要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确保“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落到实处……

    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抓落实,对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逐项研究、逐个细化、逐条落实。当前的重点,就是在“强化四大发展功能”“做到五个明显提升”上下功夫、见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大会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认清定位、明确职责的基础上,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行动的切入点,进一步细化方案、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保证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完成,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河北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

    指导思想提供基本遵循,宏伟目标在前方召唤,宽广的道路在脚下延展。让我们以省第九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准确理解、牢牢把握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