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发布 为国内首个

2016-12-04 06: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3日,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和群众普及论坛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举行。论坛上,国内首个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正式对外发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12月3日,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和群众普及论坛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举行。论坛上,国内首个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正式对外发布。

    《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历时近一年编订完成,广泛吸取国内外大众滑雪体系的经验,结合我国雪场雪质特点,分为单板和双板两个项目等级序列,每个项目根据滑雪者的不同技术水平各分为6个等级。省体育局将依托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具体落实标准试点雪场及考评工作,逐步科学有序推广。标准普及读本也将于2017年正式出版发行。

    有关人士介绍,该标准的出台及推广完善,有利于推动我省大众滑雪运动走上科学、专业、安全、规范的轨道,引导滑雪爱好者安全快乐滑雪,也便于滑雪场及滑雪学校科学管理,分类、分层服务客户,并成为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参考依据。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2016中国最佳滑雪场花落崇礼 河北这些地儿让你冬日乐翻天

2016-12-01 17:51:26

“世界滑雪大奖”官方网站收到了来自85个国家的160万张选票,投票者包括旅游业从业者和消费者。经过评选,最终太舞滑雪小镇荣膺2016中国最佳。

张家口进行滑雪场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2016-11-28 10:15:55

近日,全省客运索道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召开。会议还在多乐美地滑雪场1号索道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河北将迎今冬首次大范围降雪 这十大滑雪场不容错过

2016-11-21 18:00:43

一大波雨雪正在朝着河北各地袭来,又到了滑雪的季节啦!下边跟小编来看下咱河北都有哪些滑雪场可以玩耍吧。

滑雪季开启, 教您如何去雪场

2016-11-21 08:49:49

近日,张家口崇礼区各家滑雪场陆续开门迎客。那么,游客们到滑雪场应该怎样走?记者采访相关部门,给大家提供建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