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冰雪 崇礼等你

2016-12-04 08: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距离北京只有220公里的崇礼,2022年冬奥会部分雪上项目举办地,一个正张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的冰雪小镇。这里有离北京最近的大型山地雪场群,是目前华北地区最理想的雪上项目举办地……

畅享冰雪 崇礼等你

    12月3日,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该市体育局足球运动学校的孩子们在雪地上尽情玩耍,空旷的滑雪场回荡着他们欢乐的笑声。

    又到周末,驶离京城,一路北行。

    湛蓝的天空下,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便捷的高速路网拉近了京张两地的距离,行进约三个小时,一座享有“中国雪都”美誉的城区便映入眼帘。是的,这就是距离北京只有220公里的崇礼,2022年冬奥会部分雪上项目举办地,一个正张开双臂迎接八方来客的冰雪小镇。这里有离北京最近的大型山地雪场群,是目前华北地区最理想的雪上项目举办地……

    在这个冬日里,踏上雪板、吸一口清冽的空气,在高山和蓝天的怀抱中尽情飞驰吧!用不了一会儿,你就会化作一个鲜艳的色块儿,在冰天雪地间优雅地跳跃。

    假如你在厚厚的雪地上栽个大跟头,身边的小伙伴就会毫不犹豫地拉起你,一起继续享受冰雪的快乐。

    对,这就是崇礼!这里有专属于冬日的速度与激情。

    “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人们对冰雪运动的激情再次点燃,现在滑雪就像跑步、打羽毛球一样平常,深深地融入了大家的生活。”——就像崇礼本地人说的一样,未来,张家口计划以崇礼为核心,建成能接待1000万人次的中国滑雪大区。到了那一天,中国的冰雪运动基础将更加坚实。“3 亿人上冰雪”——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提出的目标也一定会实现。

    来吧,欢乐的冰雪小镇在等你,崇礼,欢迎你!

    河北日报记者 王雪威 耿 辉 陈建宇 摄影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打造燕赵冰雪运动的生力军

2016-12-03 10:00:13

12月4日—5日,全国单板平行回转锦标赛将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举行。本次比赛,我省共有3男5女8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我省单板平行回转滑雪队组队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滑雪赛事。

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大幅提高参与冰雪运动人次

2016-12-04 07:31:13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精彩启帷,下一步,我省将如何推进冰雪运动进一步蓬勃开展?12月3日,记者采访了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

张家口力推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

2016-11-22 10:56:35

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仅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