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韩晓鹏:走到户外,体验冰雪运动魅力

2016-12-04 09: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2月3日上午,在“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发出倡议书,倡议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我国首位冬奥雪上项目冠军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

冬奥冠军韩晓鹏:走到户外,体验冰雪运动魅力

韩晓鹏在启动仪式上宣读倡议书。 记者 耿 辉 陈建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让我们走到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冰雪运动的神奇与魅力。”12月3日上午,在“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发出倡议书,倡议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以全民参与的方式共同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一跃惊人”,一举摘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2010年退役后,韩晓鹏仍继续着自己的冰雪人生,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领队。一周前他接到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邀请,虽然工作很忙,但还是欣然接受。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的雪具大厅,记者采访了这位冬奥会历史上中国第一枚雪上项目金牌获得者。

    韩晓鹏说,他很多年以前就到过崇礼,相比那时候,如今的崇礼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有很多滑雪场,而且滑雪设施也很完善。活动主办方热情周到的服务、精心的场地布置、滑雪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以及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让他不禁为之点赞。

    谈到冰雪运动,韩晓鹏脸上充满兴奋。他说,滑雪精彩刺激、充满观赏性。更重要的是,冰雪运动属于户外运动项目,参与者不但能远离城市雾霾和喧嚣,从繁忙工作中解脱出来,还能让自己身心放松,强身健体。

    “冰雪运动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既挑战人的胆识又考验运动技巧,不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运动员都能在运动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韩晓鹏说,虽然冰雪运动有一定门槛,但已成为社会大众喜爱的时尚运动项目,并将逐渐成为普通人的生活方式之一。

    韩晓鹏说,河北冰雪运动发展潜力很大,特别是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普及和发展冰雪运动前景十分广阔。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对于大众冰雪运动来说,更是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河北省开展雪季系列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让老百姓能更好地参与进来,体会冰雪运动的乐趣。”他说。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冰雪运动愿景

2016-12-04 07:26:38

“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庄严承诺。我省按照这一目标要求,确立了“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的目标。

打造燕赵冰雪运动的生力军

2016-12-03 10:00:13

12月4日—5日,全国单板平行回转锦标赛将在崇礼长城岭滑雪场举行。本次比赛,我省共有3男5女8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我省单板平行回转滑雪队组队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滑雪赛事。

花滑世界冠军陈露校园推广冰雪运动

2016-11-25 20:06:00

11月18日下午,中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翠成南校区, 为学校近100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冬奥知识小课堂,以实际行动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 有我一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