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幕

2016-12-04 09:5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2月3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第二届“大好河山 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第十六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举行。

    持续近5个月,包括六大系列150余项活动,预计参与人次达800万

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幕

    12月3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国家单板滑雪队和河北冰雪健儿一起进行了以“奔向2022”为主题的冰雪运动表演。 河北日报记者 陈建宇 耿 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12月3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第二届“大好河山 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第十六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向利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冬奥办、省委宣传部、省残联、张家口市政府、崇礼区政府共同主办。启动仪式在知名打击乐团的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启动仪式上,以“奔向2022”为主题,国家队、河北队的冰雪健儿还带来了精彩的花样滑冰、雪上技巧、冰球等表演,将仪式推向高潮。

    立足河北、联合京津、面向全国,本次活动自今年11月就已在一些地方开始,正式启动后将贯穿整个2016-2017雪季,持续近5个月,至明年3月结束。活动主要包括竞技冰雪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区域性冰雪联谊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人群冰雪活动、冰雪体育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类活动等六大系列,共计150余项。

    为激发全省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满足各地群众开展冬季体育项目的需求,本次活动既在2022年冬奥会滑雪赛区所在地——张家口市崇礼区设置了主活动场地,又在我省其余10个设区市同步设置分会场。预计到雪季系列活动结束,我省冰雪运动参与人次将达到800万,有望形成地域联动、南北呼应、冰雪兼顾、各地冰雪场地场馆经营主体齐上阵、全省数百万群众同参与的生动局面。

    启动仪式当天,省体育局还举行了“e众体育”河北全民健身(官网)公益平台上线、《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和群众普及论坛、冰雪摄影展等活动。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和京津冀挑战赛暨第三届张家口及海淀冰雪挑战赛也将陆续在长城岭滑雪场举行。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精心打造冬奥品牌 普及发展冰雪运动

2016-12-03 06:52:38

在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赵克志同志指出,要精心打造冬奥品牌。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会,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加大投入力度,集中搞好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借势扩大对外开放,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实施冬奥惠民工程。

花滑世界冠军陈露校园推广冰雪运动

2016-11-25 20:06:00

11月18日下午,中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翠成南校区, 为学校近100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冬奥知识小课堂,以实际行动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 有我一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