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利剑斩污行动”再动员 五个必须严管到位

2016-12-04 22:17:27 来源:石家庄发布 责任编辑:田士威
面对突发的重污染天气,今天(12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视频会议,对正在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面对突发的重污染天气,今天(12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视频会议,对正在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当前最现实、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一项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各企业,要站在对人民健康负责的高度,不允许有任何放松,不允许有任何懈怠,不允许有任何反弹,必须按照要求,关、停、限到位。

五个必须严管到位:

1、大型车辆必须按时限、路线要求行驶;

2、各个施工工地必须停工,并落实防尘遮盖措施;

3、露天矿山必须全部停工,并落实驻矿监管人员;

4、河道采砂和搅拌站必须全部停工,封存设备;

5、对农村面源污染,必须要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针对燃煤污染这一最主要的因素

各县(市)区各个乡镇街道要立即行动起来,千万百计将燃煤污染控制住。

1、三环以内涉及煤改气、煤改电的村,要加快改造进度;

2、相关县区未完成天然气改造的城中村,要全部更换为洁净型煤;

3、组团区县的村,严禁使用劣质原煤,全部更换为优质低硫煤;

4、三环以外区域,如使用劣质煤,要全部更换为优质低硫煤。

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1、各监督职能部门要采取明查暗查、交叉检查、反复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散煤、型煤炉具和燃气取暖炉的使用情况,以及各项减排措施的落实等。

2、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位。

3、主动接受群众举报,要做到有报必查,查必有果,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石家庄:法律宣传进社区(图)

2016-12-04 09:18:12

12月2日,桥西区组织司法机关、街道办事处及大中专院校的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提高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图为由大学生组成的“普法小分队”,向居民分发法律宣传材料。

石家庄:销售不合格油品将被顶格处罚

2016-12-04 09:08:42

工商还将加强与商务、安监、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对非法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站(点)进行清查取缔。

石家庄藁城区162个重点城建项目精准发力

2016-12-04 09:00:08

两年间,藁城区先后谋划实施总投资155亿元的162个重点城建项目,是该区历史上建设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时期。

石家庄加快推进一河两岸建设

2016-12-04 06:40:18

初冬的滹沱河北岸,正在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蓄足新动能。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批批好项目落地生根、协同发展再谱新篇……昔日默默无闻的滹沱河北岸,正成为聚焦无数人目光的发展热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