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原创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获奖

2016-12-05 07:0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在上海落幕的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上,我省原创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荣获短剧组“优秀展演剧目”,该剧主要演员童文娟获“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田恬)日前,在上海落幕的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上,我省原创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荣获短剧组“优秀展演剧目”,该剧主要演员童文娟获“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据悉,《小兵张嘎·幻想曲》改编自作家徐光耀的经典小说,由我省精英集团荣誉出品,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该剧以西方流行的木偶和肢体技术,极具创意地全新演绎了这部跨越四代国人童年的红色经典之作。“三人一偶”的演出形式极具现场感,观众被场上木偶和肢体呈现的“新”视觉空间深深吸引。

    据悉,中国校园戏剧节被誉为中国大学生艺术节的奥斯卡,是唯一面向校园、以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性戏剧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相关新闻

小学校园组建趣味“英语戏剧社”

2016-11-24 09:38:18

11月下旬,浙江省长兴县第四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学校首次英语戏剧节,从三年级到六年级共有100多名孩子排演了10多部英语戏剧节目参加戏剧节展演。

河北本土舞台剧《小兵张嘎》亮相中国校园戏剧节

2016-11-23 19:59:51

22日晚,河北本土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亮相第五届上海中国校园戏剧节,其改编自徐光耀经典名作,并聚集了郭琰、刘晓邑等青年艺术家以西方流行的木偶和肢体技术,全新演绎了这部跨越四代国人童年的红色经典之作。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惟铨:评剧创新要接地气

2016-11-08 07:18:00

“评剧最大的特点就是贴近生活、贴近时代,我觉得评剧这个剧种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的乡土气息,非常接地气。”在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上,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李惟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青春不戏说”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开幕

2016-11-03 18:52:20

11月3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青春不戏说”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