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滑雪队首次亮相国家级赛事

2016-12-05 07: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2月4日,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开赛。我省有3男5女共8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我省滑雪队组建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当日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在与众多国家队选手的比拼中,我省15岁的女选手张也晋级16强。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冬运会的国内最高水平单板滑雪赛事。

    河北省滑雪队首次亮相国家级赛事

    小将张也晋级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16强

河北省滑雪队首次亮相国家级赛事

图为年仅16岁的河北选手郑权在比赛中。 河北日报记者 耿 辉 陈建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12月4日,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开赛。我省有3男5女共8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我省滑雪队组建以来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当日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比赛,在与众多国家队选手的比拼中,我省15岁的女选手张也晋级16强。

    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冬运会的国内最高水平单板滑雪赛事。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共有来自河北、黑龙江、吉林、长春等省市代表队的5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为期两天,分为男子、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和小回转4个小项。

    在首日进行的女子大回转比赛中,我省选手张也发挥不俗,先是在预选赛中淘汰对手晋级16强,紧接着在16进8的比赛中又滑出了1分1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虽然仍排在第16名,但对于接触大回转比赛不久的河北单板滑雪队来说,已属突破。

    我省滑雪队刚组建四个多月,队员平均年龄不到15岁。受一些客观因素影响,本次参赛的8名队员由技巧板换成竞速板只有两天时间,技术还很生疏,即便取得最好成绩的张也,距离国家队顶尖选手也有很大差距。“毕竟对手练单板都有七八年了,而我们才练几天。这次比赛成绩不重要,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让队员们感受大赛气氛。”河北单板滑雪队教练潘蕾表示,虽然河北滑雪起步晚,但我们有非常好的训练条件和后备力量,目标已瞄准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怀来:非遗泥塑展冰雪健儿英姿

2016-12-05 07:30:56

为表达对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喜悦心情,怀来县存瑞镇窑子头村77岁的村民李兆银,近日创作了一系列反映张家口传统和现代冰雪运动人物造型的泥塑作品。

在燕赵大地的冰雪里,一起嗨起来

2016-12-04 21:36:34

下雪时飞花扯絮,漫天皆白,雪停了,雪与山岭、湖畔、树木,雪与建筑、街道、广场,雪与热爱生活的人们,构成一幅幅色彩和谐、充满动感的人间胜景,展现出一个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

激情冰雪 笑傲过江

2016-12-04 11:25:42

掘金冬奥,冰雪产业规模瞄准1000亿

2016-12-04 11:11:27

冬奥会——这个巨大的冰雪契机为我省所带来的经济效应已经显现:坚持“绿色办奥”,为我省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提供了重要机遇;发展“冰雪经济”,让我省的冰雪产业加速发展,惠及百姓生活。

冰雪产业“钱”景大好

2016-12-04 10:57:23

冰雪产业是块巨大的“蛋糕”。有关研究显示,现阶段全世界范围内共有6000余个滑雪场,每年带来约7000亿美元的收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