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邢国辉督导检查散煤污染整治 各县市区要逐村逐户检查

来源:燕赵晚报 2016-12-05 09:09:59 责任编辑:高薇

    燕赵晚报讯(记者崔虹)12月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邢国辉带领市督导组,对散煤污染整治进行督导检查。邢国辉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利剑斩污行动各项措施,严格工作标准,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实现全覆盖、无缝隙。

    不发通知,直奔基层、直奔现场。在3日晚上的督导行动中,邢国辉一行随机检查了藁城区岗上镇大同村,通过走访入户,实地查看了农户煤改气、洁净型煤和散煤治理情况,现场调度解决存在的问题。

    邢国辉指出,散煤污染整治是石市推进利剑斩污行动,减轻大气污染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市)、区要严查所辖区内经营和使用劣质煤炭行为。对于已使用天然气的农户,不能出现燃煤反弹;使用型煤专用炉具的农户,必须使用型煤;没有购置型煤专用炉具的农户,要一律使用优质低硫煤。各县(市)、区要逐村逐户检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村。

    邢国辉强调,开展利剑斩污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快速行动,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取得明显成效。但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地严格落实好利剑斩污行动各项措施。特别要加强对基层的监督指导,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标准,采取巡查巡检、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措施,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对发现的问题要不留情面,铁腕治理,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限期整改,确保利剑斩污行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市领导税勇、张业参加了督导检查。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