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正式运行 市民遇困可拨96365

2016-12-05 09:1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市民如果在乘坐电梯时遇到被困等故障时,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96365寻求救援。

    河北新闻网讯(田春雷、王雪威)11月29日,张家口市96365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正式揭牌运行。市民如果在乘坐电梯时遇到被困等故障时,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96365寻求救援。同时,该中心的建立将为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期间电梯安全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目前,张家口市电梯有9000多部。由于该市筹办2022年冬奥会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全市电梯数量与日俱增,这为电梯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带来越来越大的挑战。为了避免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更好地服务2022年冬奥会,在张家口市政府、桥东区政府、市质监局的大力推动下,张家口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于今年3月开始建设,8月底基本建成投入试运行,11月29日正式启动运行。该中心拥有一支独立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是以96365应急处置平台为核心、以电梯网格救援体系为载体的综合性电梯应急管理平台,也是致力于电梯困人故障的救援公益平台。

    该中心运行后,将严格按照《张家口市96365电梯应急处置中心运行指导方案》开展工作。电梯发生困人故障时,该中心协调安排一级救援。一级救援不能按时到位时,迅速安排二级救援,市区内20分钟内到达现场,市区外50分钟内到达现场,确保第一时间实施电梯应急救援。

相关新闻

张家口234名干部参加首期奥运英语培训

2016-12-05 09:10:21

自10月18日全市奥运英语培训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有70余个党政机关单位、234名干部参加了首期集中培训。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土地流转8298亩

2016-12-05 09:04:45

下花园区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