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扩容京津冀线路 智造产业园将落户保定涞水县

2016-12-05 09:26:4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为了更好服务京津冀,未来5年内,北京公交集团将继续扩展跨域公交线路。

    明年,北京公交集团有望在保定市涞水县建造占地面积约2000亩的智造产业园,负责部分车辆大修、中修,并将辐射保定附近地区的相关业务。据悉,为了更好服务京津冀,未来5年内,北京公交集团将继续扩展跨域公交线路。

    据了解,几经选址,北京公交集团的公交智造产业园计划落户保定市涞水县,面积约2000亩,主要用于教育培训、新能源产业制造、公交车的维修保养等。同时,这座园区还将辐射保定附近地区的相关业务。此外,产业园还将建成一所“企业大学”,作为公交系统的培训基地;吸纳一部分新能源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这座立足京津冀、辐射全国的汽车综合服务产业园区正启动征地,最快明年开始建设。

    据介绍,目前,北京五环内有五六处公交保修基地,部分公交车辆维修保养需要穿过中心城区,给繁忙的道路增加压力。北京到位于涞水县的智造园的车程约1个多小时,智造园建成后,公交车的小修保养还将采取就近原则,但大修基本都将出京在这里完成。这样,北京能够实现疏解了公交大型维修、保养的功能,保定涞水县将获得了产业园带动的商业和就业机会。

    目前,北京有39条跨京津冀的公交线路。“十三五”期间,这一规模将进行扩容,强化地面公交与城际城郊铁路换乘,推进毗邻地区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北京公交还计划根据新机场需求,开通津冀线路,彻底打破目前的地域运营限制。目前,北京公交正在研究“张家口—延庆—北京”奥运场馆、城际铁路、地铁等重要交通节点,进行公交线路设计、场站规划建设。(记者石英杰)

相关新闻

京津冀及周边60个城市首次统一发布预警

2016-12-05 07:02:39

环保部今日向媒体通报,12月初的这轮重污染过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有60个城市统一启动预警响应,首次实现了区域高级别、大范围预警应急联动。

京津冀人才协会联盟成立

2016-12-03 07:21:12

12月1日,京津冀人才协会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是由京津冀三地党委组织部指导、12家人才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社会组织,旨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京津冀群众精品文艺在京展演

2016-12-01 13:57:48

为了集中展现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过程中三地群众文艺创作最新成果,30日晚,“群星耀京华”——京津冀群众精品文艺节目展演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保定举办2016京津冀笼式足球邀请赛

2016-11-30 09:46:15

2016年第一届京津冀笼式足球邀请赛近日在保定举行,比赛由保定市体育局主办,保定市足球球迷协会协办。

发改委批复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 估算投资2470亿

2016-11-28 13:53:02

到2020年前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崇礼铁路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