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邯郸以“三创一查”落实“三会一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05 10:48:43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王志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邯郸市发挥党支部的关键作用,通过创新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制度,强化督导、检查、考核,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实现党员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贴近基层实际,创新学习内容。邯郸市根据基层党支部特点和党员需求,组织党员关注共产党员网、“两学一做”交流群等新媒体,积极转发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党建知识等方面的优秀文章。市委党校还根据基层党员特点编写通俗易懂的党课教程,让党课变成广受欢迎的知识讲堂。

    适应形势要求,创新学习方式。该市改变“一人说、大家听”的单一学习形式,采取让委员、党员轮流讲,或边学习边讨论,或以考代学、以训代学等,激发党员学习兴趣。“动动手指就能学习党建知识、理论政策,还能与在外地务工的党员互动交流,‘微信课堂’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曲周县相公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庆军说,“微信课堂”变固定时间、地点集中学习为随时学,方式创新促进了“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该市要求各党支部通过微信、QQ群等上传开会的图片、视频等资料,由基层党委随机抽查。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了解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及每名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情况,对工作不力的限期改正,对弄虚作假的通报批评。严格目标考核,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对全年连续6个月或累计10个月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按程序进行处理。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