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少年玩机器人赢世界大奖(图)

2016-12-05 10: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在印度刚刚落幕的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赛中,来自咱石家庄市的三名学生组队跻身世界总决赛,并一鼓作气,赢得了初中组世界排名第四、初中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从左到右依次为刘乐天、朱筠舟、郭荣涵。

从左到右依次为刘乐天、朱筠舟、郭荣涵。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在印度刚刚落幕的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赛中,来自咱石家庄市的三名学生组队跻身世界总决赛,并一鼓作气,赢得了初中组世界排名第四、初中组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三名学生是石家庄第二十二中学初三学生朱筠舟、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郭荣涵、刘乐天。

    据了解,今年11月25日,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在印度新德里拉开帷幕,来自51个国家的467支队伍参赛。大赛按参赛者年龄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按照比赛内容又分为常规、创意、足球赛、保龄球赛等项目。朱筠舟、郭荣涵、刘乐天三名初中生组成石家庄乐模机器人中心代表队参赛。

    三名选手的比赛主题与环保有关,叫“垃圾分类”,按照赛事主办方发布的规则调试机器人,让机器人沿线行走,并一路完成收集物品、运输到指定区域等任务,过程中不能偏离指定路线,同时还要按照规定顺序完成。三名学生沉着冷静,在搭建机器人、调试程序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各自水平。最终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回忆起比赛过程,三个幽默风趣的初中生将“学机器人”说成“玩机器人”,“参加比赛不仅开阔视野,还要控制情绪,做到稳定发挥,这些都是我们成长中的宝贵财富。”他们说,参加比赛的乐趣和收获要远远大于获奖的喜悦。

相关新闻

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 唐山小选手勇摘桂冠

2016-12-04 10:16:18

近日,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6赛季世界锦标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美国、阿联酋、印度、墨西哥、加拿大等全球3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小选手汇聚于此比拼技能。

世界机器人大赛邢台代表队夺第33名

2016-12-02 09:55:21

刚刚于印度落幕的2016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赛中,邢台市十九中代表队首次跻身世界总决赛,并取得了第33名的成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