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路73棵红叶石楠住进“阳光房”(图)

2016-12-05 11: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这些树是裕华路上新引进栽植的南方树种“红叶石楠”,透明的小房子是管护人员为树木精心搭建的阳光房。

12月3日,裕华东路两旁的红叶石楠陆续住进了阳光房。

12月3日,石家庄市裕华东路两旁的红叶石楠陆续住进了阳光房。赵海江 摄

    南方来的娇客如何越冬?园林专家自有妙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连日来走在裕华路上,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裕华路的机非分车带内多出了一些新栽植的树木,每棵树的外面还罩着透明的小房子。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原来,这些树是裕华路上新引进栽植的南方树种“红叶石楠”,透明的小房子是管护人员为树木精心搭建的阳光房。

    4日记者在平安大街裕华路口附近裕华路北侧的机非分车带旁看到,分车带内新栽植的树木是小乔木的样子,革质的叶片呈现明亮的绿色,而靠近尖端的新梢和新叶则是鲜艳的亮红色。让人觉得新鲜的是,这棵树是栽在一个透明的小房子里。

    园林专家介绍,这种树木叫红叶石楠,是今年新引进的南方树种,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红叶石楠枝繁叶茂,树冠圆球形,早春嫩叶绛红,初夏白花点点,秋末果实累累,冬季老叶常绿,园林观赏价值高。其新梢和嫩叶鲜红且持久,艳丽夺目,果序亦为红色,秋冬季节,红绿相间,极具观赏价值。

    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裕华路上总共引进了73棵红叶石楠。其中,40棵栽植在了友谊大街到苑东街段的裕华路两侧机非分车带内;33棵栽植在了休门街到大经街这一段的裕华路两侧机非分车带内。

    为了让这些南方来的娇客在咱们庄里安然过冬,绿化管理处管护人员对友谊大街到苑东街段的红叶石楠采取了搭框架,遮挡围布的方式搭建保温房,进行防寒防风处理。对休门街到大经街这一段的红叶石楠,考虑到这一路段车流多,树木植株也高大,今年首次尝试为它们搭建阳光房。透明的阳光房采光好,对行人和车辆视线遮挡的影响小。阳光房还设有通风口,可以打开实时观测空间内部温度。还有一个优点是,阳光房可拆卸,可以多年重复使用。

    不只是新来的客人,园林管护工人们对裕华路上的所有需要进行防寒处理的树木都采取了防寒保温措施。对沿线的120棵小球石楠也都采取了框架加围布的保暖措施。树木们安然越冬后,来年会给大家带来一个色彩绚丽的春天。

相关新闻

石家庄裕华路年底将直通鹿泉

2016-10-26 09:35:58

从石家庄市投资办获悉,继4月底裕华路通到西三环之后,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新园街)工程也已完成工程量的75%,预计到11月实现道路主体完工,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石家庄裕华路将西延至京赞公路

2016-10-12 11:21:30

裕华路将直通京赞公路,其中裕华路西延西三环至新园街段工程11月份将实现道路通车条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