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石家庄开赛

2016-12-05 11:5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3日,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2016年“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在石家庄开赛,由葛杨领衔的残奥冠军队接受了业余乒乓球界精英的挑战。

“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石家庄开赛 

乒乓球爱好者与残奥会季军闫硕切磋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呼延世聪)12月3日,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2016年“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在石家庄开赛,由葛杨领衔的残奥冠军队接受了业余乒乓球界精英的挑战。

    本次挑战赛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及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发挥残奥会的广泛影响。体管中心的杜亚宁老师表示,通过具体条件的筛选,本次冠军挑战赛共有56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其中既包括残疾人也包括健全人。

    19岁的周华容幼时因小儿麻痹导致左小腿萎缩,平时需要借助拐杖,尽管行动不便但他十分热爱乒乓球运动,并有幸参加了系统训练,今天他终于有了与偶像同场竞技的机会。“以前常在电视上看他们比赛,他们拉球、扣球的动作很漂亮,非常羡慕,”周华容说,“闫硕的情况比我更差,他虽然只有一条腿但他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让我敬佩,今天能和奥运冠军们近距离切磋,真是荣幸之至。”

    挑战赛开始前,不少乒乓球爱好者与残奥会冠军进行了一对一“过招”,大家纷纷表示,残奥会冠军既是他们的偶像也是大家前进的动力。里约残奥会TT8级单打冠军赵帅表示“运动是我的职业,但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通过参与体育运动,他的身体康复很多,心态也越来越好。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体育运动,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到运动中来。

相关新闻

国际残疾人日: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开赛

2016-12-03 19:49:53

热爱乒乓球运动的17岁残疾小伙儿刘凤岐终于有了与偶像同场竞技的机会。3日,在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残健同行”乒乓球残奥冠军挑战赛(河北站)在石家庄开赛,里约残奥会冠军葛杨、赵帅和里约残奥会季军闫硕与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展开了一对一较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