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开始申报 截止到2017年1月10日

2016-12-05 12:35:05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授予为建设质量强国作出突出贡献,在创新质量管理、提升供给质量方面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组织和为提高我国行业及地方质量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沧州市有条件参评的相关单位及个人可于2017年1月10日前向市质监局提交申报材料。

    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授予为建设质量强国作出突出贡献,在创新质量管理、提升供给质量方面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组织和为提高我国行业及地方质量水平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设10个“中国质量奖”名额和90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名额。参评组织共9类,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行业生产经营组织,国防工业、武器研发制造维修设计单位,医疗机构(仅限医院科室和专项医疗团队),教育机构(仅限小学、初中和职业技术学校),“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政府,一线班组(包括各领域QC小组)等;参评个人包括各行业一线工作人员,各类组织质量管理人员,质量管理领域专家学者等。

    参评条件方面,参评组织需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运营取得突出成绩,组织质量管理制度和理念先进。个人参评也分别针对一线工作人员、各类组织质量管理人员和质量管理领域专家学者,提出了具体参评条件。评选程序共包括自愿申报、推荐提名、审查受理、材料评审、陈述答辩、现场审核、审议票决、社会公示等8个环节。(记者李倩通讯员张肖微)

相关新闻

平乡县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6-10-26 11:09:27

10月25日,平乡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