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啦!石家庄单双号限行,铛铛车票价调至2元

2016-12-05 20: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自从11月1日仿古铛铛车正式亮相省会街头开始,就始终受到市民的高度关注,其将怀旧气息浓厚的外形和现代电动汽车先进的内涵完美结合,让人置身其中恍若穿越。

    燕赵都市报记者 王萌 文/图

    自从11月1日仿古铛铛车正式亮相省会街头开始,就始终受到市民的高度关注,其将怀旧气息浓厚的外形和现代电动汽车先进的内涵完美结合,让人置身其中恍若穿越。昨日记者从公交公司得到消息,单双号限行期间,为充分发挥公交作用,更加方便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省会铛铛车临时调整票价,由之前的5元下调至2元。

    省会铛铛车票价悄然下调

    昨日,一则“石家庄市铛铛车票价由5元调整至2元啦”的消息在微信及石家庄身边事等微博圈里被传播:“铛铛车票价调整了?”此消息一出,一时间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

    昨日上午九时许,记者在省会谈固公交枢纽中心发现,在场站最北端停靠着的几辆铛铛车前挡风玻璃上,均已经放置了“票价2元”的黄色提醒标牌,据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他们是前一天晚上接到通知,要求12月5日起所有铛铛车票价临时下调至两元,他们在当日清晨出车前,就已经完成了所有车辆上提醒标牌的放置:“今天我们开车上路时,也会对乘客进行提醒。”

    票价下调引市民称赞

    当日上午在省会谈固公交枢纽中心等候乘车的市民得知铛铛车票价下调后,纷纷拍手称赞,市民李女士介绍,自从省会实行单双号限行以来,她每隔一天都需要从谈固枢纽中心乘坐公交车前往桥西上班:“虽然公交免费,但乘车的人也比之前多了很多,每天早晚高峰挤公交车都可以说是个‘力气活儿’。”她告诉记者,有时候为了避免公交车人多拥挤,她就干脆乘坐网约车上下班,但花销也大,如今铛铛车票价下调,和之前的空调车一个价,以后自己乘车也会更多考虑乘坐铛铛车:“这样既不用忍受特别拥挤的公交车,也能省去一笔不小打车费用。”

    “这段时间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很多线路的公交车都是人员爆满,但是铛铛车因为票价比较高,经常出现乘客稀少的现象,如今铛铛车的票价调整,我们老百姓也可以经常乘坐了。”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铛铛车票价下调,她们今后出行会更多考虑铛铛车。

    票价临时下调何时恢复待定

    记者随后从公交公司获悉,此次铛铛车票价下调属于临时性质:“主要是为了在限行期间给市民提供最大程度的出行便利。”记者了解到,省会“铛铛车”上线运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省会城市的文化品位,满足广大市民不同层次的需求。而“铛铛车”线路的开通,也是以游览专线为主,为了使得市民以及外地游客能够边走边看边欣赏,乘坐公交车的同时也可以了解石家庄历史文化,感受浓郁的历史气息,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因此该线路的票价要高于普通公交车。

    但随着省会单双号车辆限行,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的需求量增大,因此铛铛车及时调整运营票价,提供更加亲民的价格,目的就是能给市民提供多种选择。据介绍,此次铛铛车票价属于临时调整,运行线路、停靠站点及运营时间均不做调整,与之前一样。而具体何时恢复5元票价目前尚不确定,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票价调整都会及时对乘客进行公示,市民及时关注公交信息即可。

相关新闻

保定铛铛车开通包车新业务

2016-11-22 11:12:31

放弃传统婚车迎亲套路,改为纯电动铛铛车做婚车,低碳又环保,最近,这样一对新人的做法受到市民点赞。

石家庄铛铛车内悬挂爱国主题展板(图)

2016-11-10 09:16:00

刚刚投入运营的铛铛车,车内设立6个爱国主题展板,让乘客在乘车游览的同时,感受石家庄不同的历史文化,助力省会文明城市的创建。

石家庄铛铛车开启怀旧之旅 7种图案的车票值得收藏

2016-11-02 10:32:33

昨日上午8时30分,省会首趟观光1路铛铛车从谈固发车。记者乘车体验,看到乘客较多,仿古铛铛车在省会运营第一天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石家庄铛铛车运营首日 市民争相体验“怀旧之旅”

2016-11-02 08:54:40

11月1日上午8时30分,石家庄首趟观光1路铛铛车从谈固公交站发车。记者乘车体验时看到,仿古铛铛车在运营首日便受到市民的欢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