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三方”联动开展打击“赖贷”飓风行动

2016-12-06 08: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新乐农信联社与新乐法院和新乐电视台合作,三方联手开展了打击“赖贷”飓风行动。此次行动中,由新乐联社、法院和电视台抽调专职人员成立了“清收不良贷款专案组”和“专案拍摄组”,创办了《新乐法院执行在行动》电视专题栏目。

    河北新闻网讯(杨智皓、李丽)近日,新乐农信联社与新乐法院和新乐电视台合作,三方联手开展了打击“赖贷”飓风行动。此次行动中,由新乐联社、法院和电视台抽调专职人员成立了“清收不良贷款专案组”和“专案拍摄组”,创办了《新乐法院执行在行动》电视专题栏目。该栏目专门针对 “三种人”——即有执行能力偿还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借款人和担保人;有转移财产、恶意悬空、逃废债务的借款人和担保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借款人和担保人的典型执行案件进行曝光。巧借《法案透视》和《新乐法院执行在行动》电视栏目,以纪实形式,全程跟踪拍摄,客观展现“赖贷”飓风行动开展情况。节目在新乐电视台三个频道黄金时间滚动播放,并在栏目中特设“失信执行人名单”等内容,对拒不执行法律履行偿还义务的“赖贷人”公开曝光。

    新乐联社通过电视纪实节目的方式曝光赖账户,压缩其生存空间,令其无所遁形,在当地社会反响强烈,震慑效果明显。节目播出以来,新乐联社已向法院提供钉子户、赖账户184户,已收回不良贷款265万元,另有17人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纷纷表示愿意履行偿还义务,归还贷款。

相关新闻

贷款上培训三月就有工作?小伙上4天退学要还2万多

2016-11-26 19:19:29

25岁的小崔被这种特殊的培训方式吸引,但参与后才发现,看起来很美的事,却惹来一场经济纠纷。

河北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944亿

2016-11-22 09:07:01

今年以来,河北农信社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持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唐山市银行业助力钢铁行业化解产能 发放贷款余额8百余亿

2016-11-15 08:51:30

在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唐山市银行业积极贯彻落实各级监管部门要求,帮助钢铁企业解忧脱困,实现转型发展。截至9月末,全市银行业给予钢铁行业授信1363.27亿元,发放贷款余额814.61亿元,比年初增长14.83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