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农技推广创业者李建:扎根农村打造生态农业

2016-12-06 09: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这位充满大农业情怀的青年,坚信自己可以在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田野上,创造出无数可能,让家乡更美、农民更富。

    □通讯员 刘雪静、任焕茹、韩瀚 河北日报记者 徐华

    “我的理想就是扎根农村广阔天地,打造绿色生态农业。”笔者眼前这位30岁的小伙子李建,是保定职业技术学院2004届农艺与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这位充满大农业情怀的青年,坚信自己可以在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田野上,创造出无数可能,让家乡更美、农民更富。

    在学校时,李建就经常和同学们一起育苗、搞大田试验,培养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极强的动手能力。2003年,李建和其他9名优秀学生,被学校派到校企合作单位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半年实习期结束时,他们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吃苦耐劳的职业精神,被公司吸纳为正式员工。

    在诺普信平台上,李建勤奋实干,从业务助理做到业务经理,再做到大区经理,年年晋级。工作之余,李建还考取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在职研究生,成为一名农业推广硕士。

    2014年11月,李建自主创业,在秦皇岛昌黎县开办了鑫奥通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做农资市场,李建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经营理念——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多快好省解决问题。凭借过硬的专业优势和真诚的服务,鑫奥通很快打开局面,半年时间开起了3家连锁店。

    谈到创业之初的体验,李建总结说,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但乐在其中。创业最初的一年多时间里,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5点半准时到店,安排好各项事宜,就骑车赶往村里,一猛子扎进农户的田地,一干就是一整天。

    作为农学专业硕士和有理想、有技术的新农人,李建觉得自己有责任带领农民改革创新。李建以草莓种植为突破口,在昌黎刘李庄开发了6000多个草莓大棚,目前已渐成规模。

    从农资业务推销员,到独立创业者,再到新型农业改革带头人,李建凭借对农业和土地的炽热情怀,凭借专业技术,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家园。

相关新闻

第三届商学院“EMBA世界”峰会暨保定论坛启幕

2016-12-06 09:08:57

来自北大、清华等校的150多名EMBA毕业班的商界代表参加,分享最新商业模式和经验,对接保定优质资源。

保定市微电影协会成立

2016-12-06 09:04:09

该协会旨在团结广大微电影爱好者,推动保定微电影事业发展,促进保定文化产业繁荣。

保定县级以上农业园区达98个

2016-12-06 09:03:16

截至目前,市级财政投入现代农业园区资金达4606万元,其中省级园区投入资金3089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