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64个专业合作社成农民增收“顶梁柱”

2016-12-06 09: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目前,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64个,农产品注册商标19个,涵盖蔬菜、杂粮等,形成了城子村蔬菜、野桥营杂粮、大南头养鸡等专业村。

    政策扶持 部门联动 产业推动 能人带动

    河北新闻网讯(白利刚、韩瀚、任卫华、徐华)“这是我们合作社5500多亩的薄皮核桃种植园区,明年就能挂果,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11月29日,在容城县绿硕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王艳指着一望无边的核桃林介绍说。

    容城县绿硕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将农户不愿种、种不了和效益不好的偏远承包地,通过土地自愿流转的方式,集中起来进行规模化经营。以规范的土地流转协议方式,约定入社的每亩土地付给农户保底租金1000元,并承诺土地经营过程中的用工将从入社农民中聘用。仅今年,绿硕合作社就已为2000多名社员提供了工作岗位。

    近年来,容城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引导农民致富的重要举措,像绿硕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一样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在容城越来越多。该县通过政策扶持、部门联动、产业推动、能人带动等措施,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快速发展。各合作社聘请当地种植养殖能手作为理事,组建专门的农民经济人队伍,形成了社内有技术服务,社外有产销服务,农户只管生产挣钱的良好发展态势。

    目前,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64个,农产品注册商标19个,涵盖蔬菜、杂粮等,形成了城子村蔬菜、野桥营杂粮、大南头养鸡等专业村。其中,丰润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发展势头良好;天达、惠农等生产基地通过无公害蔬菜认证,5000亩设施蔬菜基地被北京蔬菜公司列入蔬菜保护基地。另外还涌现出“咏宏”牌无公害鸡蛋,“城乐”无公害蔬菜品牌,这些农产品不但为北京新发地、保定惠友等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供货,还远销深圳、汕头、厦门等地。

相关新闻

第三届商学院“EMBA世界”峰会暨保定论坛启幕

2016-12-06 09:08:57

来自北大、清华等校的150多名EMBA毕业班的商界代表参加,分享最新商业模式和经验,对接保定优质资源。

釜山合符文化研讨会在保定市徐水区召开

2016-12-06 09:05:42

釜山合符是指黄帝在打败蚩尤和炎帝之后,在釜山与华夏各部落首领会盟合符的历史事件。

保定县级以上农业园区达98个

2016-12-06 09:03:16

截至目前,市级财政投入现代农业园区资金达4606万元,其中省级园区投入资金3089万元。

保定市微电影协会成立

2016-12-06 09:04:09

该协会旨在团结广大微电影爱好者,推动保定微电影事业发展,促进保定文化产业繁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