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办起志愿者课堂义务教授农村孩子播音与主持

2016-12-06 11: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这个课程太好了,让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提起大学生村官沈思旭的志愿者课堂,黄骅市旧城小学的家长们竖起了大拇指。

沈思旭在课堂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亚楠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 “这个课程太好了,让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提起大学生村官沈思旭的志愿者课堂,黄骅市旧城小学的家长们竖起了大拇指。

    “大家喜欢朗诵吗?知道今天这个课程叫什么名字吗?”在少儿播音与主持开课仪式上,沈思旭抛出的几个问题,一开始便引起了在场孩子们的兴趣。

    这堂课,不再是机械地朗读课文,而是综合了朗诵、表演、寓言故事等多种表现方式,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学习了知识,也锻炼了口才。对于台下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令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台上卖力讲课的沈思旭是旧城镇池庄村的大学生村官,今年23岁。谈起建立志愿者课堂的初衷,沈思旭说:“希望给喜欢表演的孩子提供一个平台;让怯于表达的孩子,敞开心扉,勇于表现。”

    沈思旭是长春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一名毕业生。工作后,经常听到旧城镇小学的校园广播,那时候就想着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

    今年10月份沈思旭主动向旧城镇党委政府和旧城镇中心学校提出了建立志愿者课堂的申请,希望利用自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特长,义务为旧城小学的学生讲授少儿播音与主持的课程。

    在开课仪式上,沈思旭灵活的授课方式,很快受到孩子的欢迎。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追着沈思旭不停地追问“老师,下次什么时候给我们上课呀?”孩子们的热情让沈思旭感动的同时,也坚定了他继续把志愿者课堂做下去的决心。

    目前,旧城镇中心学校将少儿播音与主持定位校本课程和艺术课程。以二年级学生为班级试点,每周进行两节课,并逐步将课程推向全校各个年级。“这个课程锻炼了孩子们的沟通表达能力,不论对孩子们在校学习还是走向社会都有好处。”校长王建岭说,“很感谢沈思旭的志愿服务,对于学校来说,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探索。”

    志愿者课堂让乡镇学校的孩子们不出家门,不花一分钱,便体验到了新式课堂的魅力。“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沈思旭说,“希望将来可以有更多的志愿者,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进来,为孩子们营造更多更好的学习平台。”

相关新闻

平安支教行动十周年 中国平安为大山里的梦想搭梯

2016-12-05 11:10:04

日前,中国平安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广州举行了2016年支教行动的“圆梦冬训营”活动。35名从全国14所开展足球支教的平安希望小学挑选出来的孩子,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参加了为期5天封闭式的足球训练,并与恒大球星郜林、于汉超一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抗赛。

河北经贸大学“暖冬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

2016-12-02 16:44:55

为开阔小学生视野,丰富课余生活,使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12月1日,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利用课余时间来到维明路小学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