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次出台《A级旅行社等级评定规程》

2016-12-06 11: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今后游客也可以像选择星级饭店那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等级旅行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雅静)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旅发委获悉,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河北省地方标准《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管理若干办法》并结合张家口市旅行社市场实际情况,该市制定并出台了《张家口市A级旅行社评定规程》(暂行)。这意味着,今后游客也可以像选择星级饭店那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等级旅行社。

据悉,张家口市A级旅行社的评定标准根据河北省地方标准《旅行社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执行。从1A到5A等级的划分,以旅行社的规模与发展、企业管理、规范经营和旅游服务质量、旅游安全、信誉和行风建设等综合指标为依据,按照必备条件、服务等级评分、服务质量暗访等规定进行评定。

此外,游客的平均满意度也关系着旅行社的A级评定。据悉,张家口市旅发委对纳入年度A级评定计划的旅行社将在该市旅游政务网上进行集中公示,其间若发生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投诉或者经旅游部门查实存在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零团费等违法经营行为的旅行社,将取消评定资格。

据介绍,对获得相应等级的旅行社,该市旅评委将实行动态监督,对3A级及以下等级旅行社开展三年评定复核,复核不合格的将被降级或取消等级。

新闻链接 认识A级旅行社

根据《旅行社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报批稿,旅行社等级的国家标准与旅游景区一样,分为5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为A级、AA级、AAA级、AAAA级、AAAAA级,各等级旅行社应满足等级评定的基本条件,并达到相应的评定要求。

旅行社等级根据标准中各等级划分条件确定,通过专家评分,对旅行社的基本条件、经营条件、经营业绩、企业管理、服务能力、质量和安全保证、诚信建设与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相关新闻 张家口物价局规范滑雪场价格市场

滑雪季来临,为保障第二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规范张家口滑雪行业市场,近日,张家口市物价局召集全市滑雪企业负责人,进行价格行为提醒告诫。

张家口市物价局提醒各滑雪企业经营者,要规范自主定价活动,不得利用优势地位操纵价格,不得串通定价,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进行价格垄断;严格明码标价规定,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价格变动及时调整;降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使用降价标价签、价目表,如实标明降价原因及原价、现价等;严禁价格欺诈行为,不得利用虚假的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交易等,不得使用优惠价、惊爆价、超低价等误导性、夸张性语言。(燕赵都市报记者刘雅静)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首个《A级旅行社等级评定规程(暂行)》出台

2016-11-30 11:20:07

为提高旅行社品牌意识,促进旅行社转型升级,推动全市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张家口市日前出台首个《A级旅行社等级评定规程(暂行)》,评定工作将于明年展开。今后游客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等级旅行社。

导游诱导游客购物 旅行社要先垫退货款

2016-11-30 08:59:23

国务院法制办11月28日公布《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下称送审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