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6项特产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6-12-06 13:0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这6项产品分别是:赵县雪花梨、鹿泉香椿、藁城宫面、正定马家卤鸡、新乐花生、栾城味道府酒。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 通讯员焦强)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庄里人熟悉的6项特色产品已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据介绍,这6项产品分别是:赵县雪花梨、鹿泉香椿、藁城宫面、正定马家卤鸡、新乐花生、栾城味道府酒。目前,赵县雪花梨、鹿泉香椿、藁城宫面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通过省质监局审核,上报国家质检总局,申报成功后将对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介绍,石家庄市地处河北省中南部,跨太行山地和华北平原两大地貌单元,地貌形态、气候特点多样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较好的地域特色和种植及人文基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得到较好重视,目前,石市已经列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赞皇大枣、晋州鸭梨、新乐西瓜,这3项地标产品均入编《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

    另据了解,今年该局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帮助企业拓宽市场渠道,增强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发展的特色化、产业化和规模化,积极拉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产品增质、产业升级。同时,该局还进一步规范地理标志产品专有标志的使用和管理,重点对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机制、技术标准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现状进行了检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