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拟统一就诊预约渠道 建绿色转诊通道

2016-12-06 14:15:08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高薇
京津冀三地将研究统一的区域性转诊制度和就诊预约渠道,建立绿色转诊通道。同时,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探索建立区域医学影像和检查检验中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李洁)京津冀三地将研究统一的区域性转诊制度和就诊预约渠道,建立绿色转诊通道。同时,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探索建立区域医学影像和检查检验中心。

    记者昨天(5日)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日前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卫生计生事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7年)》,将在十个方面深化合作,促进协同发展。

    其中,为推进医疗服务区域合作,三地将联合编制医师电子化注册和资质互认机制工作方案。推进医师区域注册政策落地。

    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探索建立区域医学影像和检查检验中心。研究京津冀统一的区域性转诊制度和就诊预约渠道,建立绿色转诊通道。

    同时,京津冀三地将推省(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探索三地卫生计生业务应用互联,推进医疗卫生大数据共享共用。

    此外,加强药品、医用耗材采购数据中心建设。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部分品种联合采购,积极推动三地药械信息互联互通。

    在公共卫生各领域,三地将全面加强合作。重点加强重大疾病联防联控、联合开展重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促进妇幼公共卫生均等化。开展综合监督案件联合查处工作。研究建立三地卫生发展绩效评价体系并开展分析工作。

    为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和创新能力建设。京津将承担河北重点合作区域的骨干医师培训,并实施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交流任职。

    在加快健康服务业发展方面,将优化社会办医政策环境,使非基本医疗服务市场更具活力,推进政府和社会力量合作项目落地,巩固和发展多元办医格局,适应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

    接下来,北京将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拓展和深化三地在卫生计生领域的各领域各层次合作,丰富合作协议和框架体系,推进河北张家口、唐山(曹妃甸)、承德、廊坊、保定,天津静海、武清、宝坻等重点合作区域的交流与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

京津冀及周边60多城市联合抗霾 散小乱污企业污染严重

2016-12-06 11:17:25

12月2日至4日,受明显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发生一次大面积区域性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辽宁等7省市,涉及到60多个城市。按照环保部发布的影响范围和预警提示信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有60个城市统一启动预警响应,首次实现了区域高级别、大范围预警应急联动。环保部督查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散小乱污企业污染严重、面源管控不到位等问题,众多企业被督查组点名。

丁绣峰: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2016-12-06 10:38:38

1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并对明年唐山市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京津冀等19省(区、市)发布工资指导线

2016-12-06 09:50:24

11月8日,青海省发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下称“工资指导线”),明确企业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7%,上线(预警线)为13%,下线为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