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

2016-12-06 22:3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从今年开始,大厂回族自治县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为每位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老人每年发放310元取暖补贴。据悉,此举在全省县级尚属首例。

    大厂建立城乡居民 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刘兴文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从今年开始,大厂回族自治县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为每位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老人每年发放310元取暖补贴。据悉,此举在全省县级尚属首例。

    大厂将发放城乡居保取暖补贴列入全县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工程。截至目前,全县2016年度城乡居保取暖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为符合条件的19087名城乡居民发放取暖补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县城乡居保取暖补贴标准为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的25%,今后还将根据县域经济发展水平适时提高补贴标准,让更多城乡群众享受发展带来的实惠。

    近年来,大厂不断加大惠民实事办理力度。在全国首批启动实施新农保后,他们先后两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目前已达每人每月140元。他们还相继实施了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为60岁以上老人投保“助老健康御险”等一系列惠及老年人的措施,全面提升县域城乡老人在改革发展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河北大厂为城乡领取养老金居民发放取暖补贴

    12月6日,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右)上门为该县小厂村村民发放领取取暖补贴的银行卡。今冬,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创立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开始施行,域内所有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每年都能领到310元的取暖补贴。截至目前,该县共为19087名老人发放了取暖补贴。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河北大厂为城乡领取养老金居民发放取暖补贴

    12月6日,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右二)在羊市街居委会向社区居民讲解取暖补贴领取的注意事项。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要申领社保补贴啦!这些事项要看仔细

2016-12-05 16:30:48

近日,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2016年度下半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指出,12月15日至12月23日,石家庄市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

2016年下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即将申请

2016-12-05 09:37:50

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2016年度下半年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普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即将申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