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波在太行”国画长廊亮相涉县

2016-12-07 08:4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涉县西戌镇沙河村建成。解放战争时期,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长期驻扎于涉县,钱家楣、孟启予、齐越、魏琳等一批新闻工作者通过电波,传达了党中央重要指示和战略反攻的声音。

“红色电波在太行”国画长廊亮相涉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王俊杰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近日,“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涉县西戌镇沙河村建成。解放战争时期,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长期驻扎于涉县,钱家楣、孟启予、齐越、魏琳等一批新闻工作者通过电波,传达了党中央重要指示和战略反攻的声音。国画长廊生动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在同沙河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战斗、生活的感人故事。

    国画长廊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专业画家张镛,涉县青年画家段启明共同创作完成,分为进驻涉县、捷报频传、新闻创作特写等8个板块,画芯长80余米,高2.4米,总面积达192平方米,历时5个多月创作完成。

 

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画双年展省会开幕

2016-11-25 09:24:14

由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石家庄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首届中国画双年展”开幕式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作品集》首发式于11月19日在石家庄美术馆举行

“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邯郸涉县建成

2016-11-22 15:04:05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专业画家张镛,邯郸涉县青年画家段启明共同创作的“红色电波在太行”巨幅国画长廊在涉县西戌镇沙河村建成,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欣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