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对接地方产业需求 完成178项技术转移

2016-12-07 08:4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年,河北工程大学在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创新转化机制、破解转化难题等方面积极探索,截至目前完成技术转移项目178项,10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先行先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河北工程大学在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创新转化机制、破解转化难题等方面积极探索,截至目前完成技术转移项目178项,10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先行先试。

    完善“一站四库”,即:技术转移门户网站,科技成果库、企业技术需求库、技术专家库、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库,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利用学校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优势,面向冀中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挖掘有效技术需求1100多项,发布科技成果753项,同时,与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6所高校建立科技成果网上共享。

    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对接地方产业需求。结合学校学科优势,重点选择煤炭、水利、农业与新农村建设、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土木建筑等6个技术领域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攻方向,先后组织10支校级服务团队,30多支院级服务团队,356人次深入24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技术转移项目371项,与38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按照“小中心、大网络”工作思路,谋划建立技术转移前沿阵地,与冀南新区(马头)高新技术开发区、馆陶县、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对接,在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年标准件研究院等10余家企业建立技术转移企业工作站,与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高校,718研究所、汉光重工、新兴重工等央企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冀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邯郸基地。

相关新闻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为一岁患儿置管

2016-11-16 17:40:59

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PICC专业学组又有新突破,对儿科一名1岁患儿成功置入PICC导管,突破该院PICC导管置入最小年龄。

河北工程大学就业洽谈会供需两旺(图)

2016-10-27 15:14:07

10月26日,河北工程大学东校区西广场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现场有320家企业提供了近万个岗位,近万名毕业生到会求职。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落幕 河北工程大学车队位列第七

2016-10-18 22:14:47

10月15日,2016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简称中国FSC)在湖北襄阳落下帷幕。经过4天的角逐,河北工程大学凌云车队在7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再次挺进全国十强,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七名,并获得“轻量化设计大奖”第一名。

热门推荐